UID56703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现在做胆囊切除,一般都是用LC,但是在LC中有传统的三孔法,比较先进的单孔法,还有机器人完成的,讨论一下谁更符合咱们国人?做达芬奇机器人还是3个孔哈,只是画面是三维立体的。我正好在西南医院进修肝胆。如果胆囊都做机器人,那太不划算了,好像机械臂造价就是3000多美金,只能用十多次的根据病人及医生的技术水平以及腹腔镜器戒而定,如是单纯无拈连胆囊,医生的腹腔镜技术又好,同时又有相应的腹腔镜器戒,可以做单孔,毕竟更美观及微创。如不能同时满足上述三个条件,还是做三孔或四孔为好。一句话,病人的安全最重要。我认为应该根据自己医院的实际情况,做的熟练了怎么都行,2、3、4孔不重要,我曾听一教授说过这样一句话:腹腔镜时打10个孔也比一个小切口将肌肉断了恢复的快。等重要的是安全。看当地医院的技术问题,本人医院一般三孔法,我想单孔法你放引流管怎么放?盲目的放吗?值得考虑。三孔法更符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