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5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脑电仪] 请教心电工作站如何设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7 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心电图室刚刚配置的心电工作站出现问题,做出的心电图图线不稳,出现很多齿线,看不出基线等,联系不上维修人员,特在此咨询,是否与设置有关。
2# 沙发
发表于 2010-9-9 00:24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滤波能在波形采集后通过算法进行去处干扰波,如干扰特别大可把滤波的值设置地点,例如把你原来的50改为20.滤波是没办法中的办法,滤波越强,波形失真约厉害,上上之策是在采集的时候处理好皮肤,用酒精处理与导联线金属接触的皮肤,减少肌电等干扰,一般可以采集出漂亮的图形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9-9 00:29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处理干扰可以用算法急性波形过滤,吧干扰的波形过滤掉,如果图片干扰大的,可以加大滤波,如吧你的50Hz改为20Hz。滤波越强,波形失真越厉害,所以滤波是下策,其实在心电图采集过程中处理好患者皮肤,例如用酒精擦拭与导联金属接触的皮肤,可以采集到比较漂亮的图谱,这是上策
4
发表于 2010-9-15 07:0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查看一下电源地线,即机器接地问题,再考虑设备设置。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