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说老婆之做饭吃饭 老婆做饭有个特点,拿来主义,不管什么,总能和到一起,还有弄过后也不收拾。今天中午买了鸡与豆芽回来,看样子是要鸡肉炒豆芽的,结果用煤气,没有气了,非要叫我弄。我也没有去弄,然后用电磁炉,结果用于电磁炉瓦数大,把闸刀烧坏了,她没有与我说一声,就去娘家了。我把闸刀修好,只好自己把鸡肉弄熟,又炒了豆芽吃,饭呢,之前做好了,米饭。下午太阳要落下去的时候,她来了,看我把鸡肉弄熟了,很高兴。到厨房就开始弄饭了。弄过以后问我吃不吃,我说不吃,早着了,现在也不饿,等天黑吃。他一人弄了一碗来,坐在小板上就吃开了,看样子是在啃鸡肉,那个声音就听出来了。吃的太饱了,还打了嗝,我早就告诉她,不要吃太饱,对健康不利,就是不听,刚吃过朝小床上一趟,也不收拾,看看碗里还有那么多骨头也知道倒掉,非要发出臭味来才倒,上次吃一回鸡肉也是这样。刚放下碗,说要回老家,我说你去吧,把没吃完的鸡肉带回老家吃,说实话,我对这些肉就是不想吃,只想吃点简单菜,少一点为好。她说,没法带了,全下到面条里了。等她走后,我到厨房一看,不得了,一锅的面条,真是拿当我是猪啊。原来老婆把下午我没有吃完的鸡肉与豆芽还有面条都弄到锅里了,真不知道,她弄饭有没有考虑,能吃多少,自己吃一碗,我最多吃一碗,弄那么多再有三人也够吃的。吃不完,在这儿又没有冰箱,坏了多可惜。不是说我们浪费不起这点东西,浪费,从心理总是觉得不好受。我们都是农村人,双方父母都在农村,粮食来得艰辛,都知道的。还有,中午做的米饭,满满一个电饭煲,她只吃了一碗,余下这么多,叫我怎么办,我也吃不完,真是的。 昨天我刚把她前天弄的饭,左吃右吃刚吃完,这不,还没有喘口气,又留下这么多饭给我,我本想把饭吃完再回老家的,看样子,还就是吃不完了。 有时候,我宁愿到外面吃,也不想在家弄饭吃。在家吃浪费太多,如果是出去买菜,老婆也是的,买那么多也吃不完。如果是在老家就好了,有冰箱,可在老家,她又不买,这儿没有冰箱,她还喜欢买,弄这么多,真是让你受不了。 她这样,还不能说,一说就要吵架,手一甩,不弄了,你弄啊。我还巴得自己弄呢,可过几个小时,她又咕咚地弄开了,看那么多饭,我不吃都饱了。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