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老婆在人民医院生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7 13: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咸鱼翻身 于 2010-8-7 23:22 编辑

老婆在人民医院生产

我的老婆怀上宝宝时,我就想着在哪一家医院生产,伴随着肚子里的宝宝一天天长大,还没有确定好到底去哪家医院。

直到第七个月的时候做B超检查,发现是脐带绕颈,我才觉得事情有点严重。看来,想顺产是不易了。医生也建议说,如果在临产前还是这样子,就需要进行剖腹产。

到底去哪家剖腹产呢?在家人犹豫不决的意见中,我最终拿定主意,就冲着人民医院这块牌子,决定去人民医院生产。

眼看着预产期就要到了,我们就直接到人民医院做了一个B超,还是那样子,为了安全,无疑是剖腹产了。

当时有位妇产科的医生建议我们,剖腹产可以自己选择一个时间。也就是说,我们自己可以选定一个好日子来迎接我们即将出生的宝宝。医生让我们放心,对我们说,不管你们选择什么时间,我们都会确保母亲与孩子的平安。听了他们的这句话,我心理的总算踏实了,放心了。本来,正常生产,就让人担心,加上这是剖腹产,而且我们还是头一回经历,怎么不让人揪心啊。虽然医生说的那样胸有成竹,但我的心理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放心。提前一天到人民医院占了一张床位,让老婆住下来,安稳一下心情,第二天进行剖腹产。

医生叮嘱我们,上午生产,一早就不要吃东西了。前一天晚上可以吃一些,于是我就买了两个鸡腿给老婆吃,营养多,又能管饿。

第二天,也就是20071215日,农历十一月初六,上午九时,在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后,老婆就进了产房。作为即将做父亲的我,一直在产房外恭候,心理那个心情真是没法说啊,既紧张又担心,什么滋味都有了。想着老婆将要被割上一刀,心理真的好心疼。医生拿出单子让我签字,我立马就签字了。当时还问我用不用一个止疼的药,我二话不说,就签字同意用。只要老婆少受一点罪,花点钱无所谓。

过了四十多分钟,产房门开了,时间很快,但我觉得很慢。医生喊我的名字,把包在包被里的宝宝抱给了我。哈,我们宝宝出生了,当时,我也不知说什么是好,只是觉得自己的眼泪流了出来。

还是孩子的奶奶见过世面,把孩子接过去后说,你啊,准备把小英(老婆小名)推到病房。不一会儿躺在移动病床上的老婆出来了,由于一早没吃没喝,嘴唇干得裂了口子。与医生一起,我把老婆推进病房,又把老婆抱到病床上。

医生对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既有老婆的注意事项, 又有小孩子的注意事项,我当时也**了,只顾点头。后来,有不知道的,又跑去问医生。医生很耐心地告诉我,还把几条注意事项与在纸条上递给我。

老婆真不错,到病床上就与我讲话了。她说,剖腹产比顺产受的罪还少,一点也不觉得疼,我知道那是打全身麻药起的作用。医生还夸她说,这个妈妈真棒,生产过后,自己就能动了。原来,手术后,要到移动病床上,医生帮她抱的时候,她自己就用力要向病床上崴。幸好医生提醒她说,不要用力,免得震裂了伤口,她才没有再用力。老婆,真是好样的。

第二天,老婆就能喝一点稀汤了,第三天,自己就能起来了,感觉恢复的真是快。我不仅要照顾好老婆,还要照顾好宝宝,一时带去洗澡,一时又带去打防疫。

第五天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恢复较好,可以出院了。听到这话,我心理好高兴,在这儿忙了五天,感觉就像家全搬在这儿,吃的喝的用的,能拿来的全部拿来了,说要走了,还真的有一些留恋与舍不得呢。

如今,这个让我难忘的日子快过去三年了,宝宝也三岁了。每每回忆起在人民医院的那五天,我就感觉很幸福,很激动,感觉就像小家安在那里一样。在那里,我们的宝宝出生了;在那里,我们家又多了一名新成员,这会让一辈子永远记得的。

听说,县人民医院不久就要搬到新址去了。很巧的是,我也在人民医院的新址旁买了房子,人民医院离我家很近,就在旁边。老婆的一次生产,拉近了我们与人民医院的距离,情感也变深了,我想,到人民医院搬到新家时,我也就可以入住那儿的新房了,到那时,我的家就可以与人民医院成为真正的邻居了。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咸鱼翻身 + 1 0分爱友,贡献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7 16:3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 这样的事情在媒体版面上都快赶上大熊猫一样珍稀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8 06:12 |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0-8-8 12:43 | 只看该作者
大多数医院都能做到,不明白我身边的医生都还不错,媒体报道的医患矛盾是少数吧。只是媒体不喜欢报道好事,人都喜欢看不太平的新闻。
我宝宝也是07年的,大楼主的8个月。
5
发表于 2010-8-8 15:18 | 只看该作者
随着楼主的文字一起感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经历---生命诞生。祝福楼主一家。
6
发表于 2010-8-9 09:53 | 只看该作者
哪都有好人,哪都有坏人。
呵呵,如果在我们医院,我还在临床,遇到我也不错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