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iaohigh98 于 2010-8-6 01:11 编辑
幸福的代价 一切如此神奇。 记得第一天知道他将来到我们世界,我笑了,傻傻的笑,傻傻傻傻。。。忘了一切。只知道这是上天赐的最大的礼物。傻傻的摸着老婆的肚子,虽然还摸不到什么,但相信里面就是我们的小生命。 记得我拍婚纱照的时候,录制VCD时。我毫不犹豫的将我心中最爱的一首歌作为背景音乐。那就是叶欢的“你的宝贝”。里面最感人的歌词是“眉毛像你,眼睛像我,鼻子像你,嘴唇像我。这是世界上唯一拥有你的笑容,我的声音”。 可是这份喜悦很快的就被打破了。当我们计算怀孕的周期时,才记起了就在前段时间,老婆因为皮肤过敏,吃了几天西替利嗪。打了电话问了药房的同事,都说,一般药物如果是孕妇慎用的话,相对没关系。但如果是孕妇禁用,那就一定不能留。上网查了,西替利嗪竟是孕妇禁用。这瞬间仿佛天塌下来了,害怕、恐惧包围了我们。接下来我和老婆,就不断找同事求证,结果所有人都认为这种药很用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鉴于我们还年轻,建议将胎儿流掉。可是这种怎么可能,那是我们的宝贝,我们怎么可能是亲手去毁掉。本来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不打算再告诉父母,免得老人家担心了。可是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只好告诉他们,父母竟然说:他们前天才做梦见抱孙子,没想到竟然梦想成真,相信这是上天的恩惠。既是上天的恩惠,一定是最好的,没问题的。后来刚好有个妇产科的医生从省里进修回来,我们就赶紧跑过去问她,说现在理论是:如果在怀孕早期胚胎本身受到伤害,发育不好,自己会流掉。反之留下来的就是好的胚胎,目前的只能是静观其变。此时七上八下的心才稍微安定下来,既然这样就留给上天决定吧。可是隔天老婆竟然有点出血,难道真是留不住。没办法在这即将崩溃的边缘,只好祈求菩萨保佑平安。也许是真是菩萨保佑,流了两天,就没流了。接下来的日子总是提心吊胆,直到开始听到他的胎心,直到手感觉到他在肚子里乱动,才开始心放下心。到了老婆剖妇产那晚,紧张一夜都合不上眼。
终于这一刻来临了,我随着老婆上了手术室,本想陪她进去,没想手术室的护士长,竟然不通情理,说最近什么严查,死缠烂打好久,他们科主任才偷偷领我进去。这一刻我轻轻握住老婆的手,一起等待着………,终于一声“哇哇哇哇哇”, 好家伙七斤九。 瞧,就是他。虽然辛苦,虽然担心、流泪,因为他,一切值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