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料资源] 抹外用药膏注意细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1 1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冬天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再加上有些人习惯用碱性较大的洗涤用品,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性保护膜,使得很多人深受皮肤干裂、瘙痒的困扰。一些外用药有助于皮肤保持水分,但使用时要注意一些细节。   首先,涂药不能贪多。有些人认为“多涂抹些药膏,见效快”。专家指出,如果患处皮肤透入性正常,药膏涂抹太多并不能增加单位时间内药物的吸收。   如果表皮有损伤或患有湿疹等疾病时,又会明显增加药物的吸收,不利于对药物有效成分的控制。尤其是用激素类乳膏时,过多的激素进入人体,长期使用可能产生很多不良反应。   其次,涂药应“做足工夫”。涂抹药膏前,先用温水把双手和患处洗净,等皮肤半干后,再将药膏轻轻地均匀抹在患处,使药膏在患处形成薄薄的一层药物膜,并轻轻**1~2分钟以利于药物的吸收。   最后,涂抹外用药的频率不用太高。皮肤外用乳膏通常每天涂抹两次即能够保持一天的药效,不必增加用药频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1 20:1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资料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1 20: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4
发表于 2010-8-2 00:57 | 只看该作者
很细致,不错。
5
发表于 2010-8-2 18: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