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71674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6-29
|
你们配抗生素是用什么注射液静滴?
我在药物配伍表中青霉素类,头孢类都可以用盐水,糖盐水,糖水配伍,这两类药物在说明书上也可以看到用盐水,糖盐水,糖水配伍,而我在《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分析》中看到:青霉素类及部分头孢菌素类不宜与葡萄糖注射液配伍(pH值3.2---5.5),应该类药物在pH<4时分解较快甚至有沉淀生成,导致疗效降低,不良反应增多,宜先用0.9%氯化钠注射液做溶媒,与1小时左右滴完并可减少药物分解及产生致敏物质.
我的老师增说过抗生素最好用盐水做溶酶体,我在用大环内酯类还是用糖多,除非有糖尿病,而别的我基本用盐水作溶酶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