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3|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盆腔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7 1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妇女,40岁,因下腹隐痛并白带增多,经期延长(10-15天)月经第一到第五天和正常月经量一样,后面是稀稀拉拉不赶紧,月经周期尚可,这种症状大约半年左右来就诊。妇科检查:外阴**通畅,**内有中量稀薄水样白带,肉眼宫颈管炎,子宫前位稍大,压痛,双侧附件压痛,左侧甚痛。给相关的辅助检查,B超示:子宫粘膜下肌瘤,大小为11*15MM,双侧附件无异常;宫颈粘液培养:衣原体阳性。初步诊断:1。子宫粘膜肌瘤2。盆腔炎。3。**炎。给抗炎等对症两周后好转停用抗炎,之后月经算正常。继续给宫瘤消服用三个月,经复查衣原体阴性,B 超肌瘤稍小。到6月30号患者又出现右下腹痛时有绞痛,并放射到腰骶部,尚可忍受,妇检:子宫前位,压痛不明显,左侧无压痛,右侧压痛明显,增厚。因为是老病号常规消炎到今可是无明显好转是,而且时有**排血性水约有5ML。前辈们看如何处理这个病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8 00:27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末次月经是什么时候?期间有无同房且未做避孕措施?此次用药前可有做过B超了解子宫盆腔及附件区(特别是右侧附件)的情况?再加上常规消炎无好转,和**排血,要考虑是否宫外孕可能?另外,有无阑尾炎体征?对女性腹痛病人,要排除皆有的可能,该有的考虑和检查不能省。
3# 板凳
发表于 2010-7-8 08:13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一直是左下腹痛痛时有绞痛,我已排除宫孕了。
4
发表于 2010-7-8 09:35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左下腹痛,子宫肌瘤,附件增粗,**排血性水,楼主的未次月经要给上吧,你排出了宫孕?但宫外呢?腹痛的性质,泌尿系的情况等等这些检查呢?
5
发表于 2010-7-15 09:53 | 只看该作者
全身用药十天好了,估计是盆腔炎了。
6
发表于 2010-7-15 10:27 | 只看该作者
必要的检查不可少:尿HCG,血、尿等
若排除妊娠,考虑盆腔炎,可消炎、中药灌肠、烫疗、艾灸等,效果显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