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这是药物过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29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全部症状:白带量多,色带赭色,有臭味10多天。口服:阿莫西林胶囊0.5G,甲硝唑0.2G,肾上腺色棕10MG,妇炎康片1G

发病时间及原因:服药一次,二次出现乏力,心跳加快,自行缓解。第三次服药后,上述症状加重,因病人在外上班给我打电话讲情况后出现气紧,让其到就近医院,到医院后出现手足僵硬,瞳孔散大,神志不清。

治疗情况:到医院输液,用药不明,可能是用的抗过敏药。第二天病人仍然乏力。
病人常用阿莫西林胶囊,也吃过甲硝唑。这是药物过敏吗?到底是哪样药过敏?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30 08:5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的具体情况,如年龄,有无其他病史?遗传病史?药物过敏史?有无心脏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30 12:00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一种药是绝对不过敏的,没有任何一个人的体质是一成不变的!
我们每天在处理病人的时候,必须要高度小心。

,'''╭⌒╮⌒╮.',''',,',.'',,','',.  
╱◥██◣''o',''',,',.''.'',,',.  
|田|田田│ '',,',.',''',,',.''  
╬╬╬╬╬╬╬╬╬╬╬╬╬╬╬╬╬╬
4
发表于 2010-6-30 21:54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年龄36岁,无其他病史,无遗传病史及药物过敏史,未发现心脏病。今天已恢复正常。真不知今后怎样用药才好!
5
发表于 2010-7-1 00:09 | 只看该作者
既往有无癔症 或者类似发病史
6
发表于 2010-7-1 2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明亮天空
既往无癔症 或者类似发病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