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fhh10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0-10-18 17:33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回复 1# fhh108

不能做CT赶紧转院
62
发表于 2010-10-18 20:13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在整个病史的描述中没有提到接诊时的生命体征如血压、心律、呼吸频率等,没有询问既往史等,“途中患者头痛剧烈,呈全头痛,并头晕、恶心,大汗淋漓,无呕吐,无昏厥,无抽搐,无大小便失禁。***后测生命征正常,皮肤湿冷,痛苦面容”,从描述判断是高血压急症,医院没有CT,那接诊时连血压也不知道测吗?“10%GS250ml、Vit C1.0,Vit B60.1,肌苷0.2静滴”又应用了一些不能治病无关紧要的药,哎更别说做CT、ECG什么的了。发现心律快又在无ECG和心电监护支持的情况下超剂量的应用西地兰。病人能不死吗?????无语
63
发表于 2010-10-21 00:09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这病例太可怕了,还有这样的医生?
64
发表于 2010-10-21 09:52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蛛网膜下腔出血
65
发表于 2010-10-27 02:13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楼兄们是大医院的吧,CT我们这边是县医院才有的,乡镇医院ECG我出诊到每个乡都是不有见到的。西地兰1mg也是多了,这个病人我考虑蛛网膜下腔出血。大家意见如何。
66
发表于 2010-10-27 02:15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不好意思 没有看到楼主说了 没有颈抵抗了,不过我还是考虑脑出血。
67
发表于 2010-10-27 15:3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为什么要用清开灵啊?没看懂啊,还是中成药,而且不是禁用了吗?
我的一位心内前辈告诉我,西地兰越是基层越敢大剂量用啊,反而是他们这些大医院的胆子小了!
68
发表于 2010-10-27 19:23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没有条件,没有经验,应该尽快转上一级医院,这才是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医生呢。应该吸取教训
69
发表于 2010-10-27 19:25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应该掌握扎实的查体功夫,意识,瞳孔怎没观察,阳性体征 怎没有
70
发表于 2010-10-28 16:2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之前我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个称职的医生,我一直怀疑自己的水平。可是看到这个帖子我觉得我还不是最差的那一个。37岁的生命就这么没了,还没的稀里糊涂。
71
发表于 2010-10-28 16:43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看楼主的描述入院时生命体征是正常的(那也就意味着他的血压也是正常的,病史中也未反映出有高血压病史)。还有患者10天前就开始就有头痛,整个过程应该是一个逐渐加重的过程。这些对我们分析是否有帮助? 我们有些医生心理素质不过关啊,一来危重的就和家属一起乱掉了。用药草率啊。当然这和基本功有一些关系。我也是在基层工作的,我们新来的很多人整天就盯着前沿,盯着最新技术,可忽视了对基本的掌握。
72
发表于 2010-10-29 02:02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回复 14# 大外科主任

同意大叔的分析,但你也别把人家说成庸医,乡村卫生院的条件和医生的资质相对会低的,大家探讨探讨,互相提高.......
73
发表于 2010-10-31 14:14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回复 37# ruanvi0422

但他不觉得他说的有点过分吗?在乡镇一级的医生的技术水平,要是都和州省级医院的一个水平么,那医院就不会存在等级之分了啊
74
发表于 2010-10-31 16:4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当医生时刻提高警惕,胆大心细。仔细。
75
发表于 2010-11-1 11:11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回复 1# fhh108


    剧烈头痛,还有大汗淋漓和皮肤湿泠,这几个症状就提示了病情的严重性,首先就没有办法排除急情脑血管的毛病,就应马上转。
76
发表于 2010-11-1 16:10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这个应该考虑蛛血的。应该转上级医院的
77
发表于 2010-11-3 13:21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什么鸟的外科主任,烂放黄枪,强烈建议踢出,越看越像病人家属,潜水的,各位同仁,檫亮你们雪亮的双眼,认清敌我
78
发表于 2010-11-6 01:57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朋友,你是卫生院级别吧,和我一样,几年下来,我觉得当医生,最重要的是学会判断,什么样的能收,什么样的不能收。
话说回来了,这病人要是在我这里的话,很可能收入院,门诊医生可没我们管床的操心哦。
收入院,管床的就是谈话,说明可能的疾病,重要的是危及生命的情况,让她明白医院的条件限制,暂时无法明确诊断,建议转院。
如果是农村的人,一般不会转,因为她十天都忍了,我想她可能在没用药之前是不会死心的。
不转就签字。
即然收了就得治,卫生院的能开的检查就那几个,能开的都开上,反正都能说的通,这年头医患关系差,要多留证剧。当然,太离谱的就别开了。
治疗就别用止痛药,为什么?因为诊断不明,而且是剧烈头痛,心理没底,我们太年轻,见的又不多,只能想法让她转院,这样即救了她也保了自己啊。只给她开一瓶药,并且说明,用药后无效转院,再次谈话,让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她见情况无好转就自然就去其它地方了。当然也有一些很顽固的病人,我就见过很多,这些人往往会缠着你让你给他开止痛药,你除了解释还真没办法。再不然就说已经用了(这个不建议使用),反下就一条,让他转院。她去检查了如果有问题,她可能不会感激你,如果没问题,她也最多骂骂你而已,又掉不了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啊。这行业的现状哦。
79
发表于 2010-11-6 09:37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真实如履薄冰!
值得学习
80
发表于 2010-11-6 09:3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真实如履薄冰!
值得学习,在没有诊断明确前还是不要用药
81
发表于 2010-11-6 11:0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经验之谈啊!!
  跟哥子学习了!!
82
发表于 2010-11-6 16:50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在怎么样,抢救的时候,必须有心电监护
头痛症状这么明显,建议还是到上级医院行头颅CT
83
发表于 2010-11-12 09:04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支持楼上的,乡卫生院技术方面总是有缺陷的,期待会更好。
84
发表于 2010-11-12 09:0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乡卫生院有没有CT?这个病例首先考虑蛛网膜下腔出血。原因:1青年人,突发起病,病程短,进展迅速;2以突发头痛、头晕为表现,且为剧烈头痛。查体因个人诊疗技术因素影响,不好具体分析。患者病情恶化考虑合并急性脑疝,抢救关键在降颅内压,必要时开窗减压,故您的救治措施意义不大,且安定、西地兰的使用有待商榷。
85
发表于 2010-11-12 10:51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富贵病年龄越来越轻,37岁既往有无高血压,体重多少,脑袋里有无血管畸形?这种病人你一定要检查Ct和心电图,西地兰你用法不对,有无脑干出血的可能
86
发表于 2010-11-12 20:04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我无语。。。。。。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很多年前,我爷爷。所谓感冒在老家乡医院治疗了好多天,一直用青链霉素治疗。无尿,病情加重,后来转往信阳,确诊为:急性肾小球肾炎。
不久去世,留下四个孤儿。当时,我爸爸10几岁。
87
发表于 2010-11-13 15:22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回复 14# 大外科主任
88
发表于 2010-11-14 22:38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感觉楼主用药没有什么章法。绝对不应该用颅通定,会掩盖病情的,要是我,根本就不收治,爱去哪去哪。反正我就说一句,没设备,看不了。保护自己才是第一位。
89
发表于 2010-11-15 23:31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看了各位的言论,真的是学习了,不过现在做医生真的要很小心,不然会害人累已。
90
发表于 2010-11-16 08:11 | 只看该作者

急症室的死亡病例

生命检查都没做只能上生理盐水、平衡盐之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