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8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请教一下补液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15 17: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一下弱弱的问题,如下表:

儿科几种液体的简易配置方法:
   5%GS(ml)   10%NS(ml)5%SB(ml)
2:1      100           6         10
2:3:1   100           3          5
4:3:2   100           4          7
大家只要记住1/2张1、3、5;2/3张1、4、7;1张1、6、10。

问题如下:
2:3:1液是(1/2张)的吗?是用于等渗性脱水的吗?
4:3:2液是(2/3张)的吗?是用于低渗性脱水的吗?
2:1液是多少张的?用于扩容还是什么性质的脱水?
请问用于高渗性脱水的1/3张含钠液(2:6:1)是怎么配置的啊?能像上面的表列一下100ml的2:6:1液是怎么配制的吗?各需要多少毫升?
另外如:100ml的2:3:1液具体处方是100ml 5%GS+3ml 10%NS+5%SB一起静滴吗?可以加10%Kcl进去一起输吗?
请各位朋友指导一下。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17 11:2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帮一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