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221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1-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一下弱弱的问题,如下表:
儿科几种液体的简易配置方法:
5%GS(ml) 10%NS(ml)5%SB(ml)
2:1 100 6 10
2:3:1 100 3 5
4:3:2 100 4 7
大家只要记住1/2张1、3、5;2/3张1、4、7;1张1、6、10。
问题如下:
2:3:1液是(1/2张)的吗?是用于等渗性脱水的吗?
4:3:2液是(2/3张)的吗?是用于低渗性脱水的吗?
2:1液是多少张的?用于扩容还是什么性质的脱水?
请问用于高渗性脱水的1/3张含钠液(2:6:1)是怎么配置的啊?能像上面的表列一下100ml的2:6:1液是怎么配制的吗?各需要多少毫升?
另外如:100ml的2:3:1液具体处方是100ml 5%GS+3ml 10%NS+5%SB一起静滴吗?可以加10%Kcl进去一起输吗?
请各位朋友指导一下。谢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