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992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了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管理水平,卫计委决定,2005年在全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深入开展“管理年”活动。
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说,医疗管理是最基础的问题。这几年在市场大潮冲击下,部分医疗卫生机构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了管理。卫计委提出,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管理,向管理要
质量,向管理要秩序,向管理要人才,向管理要纪律,向管理要效率,向管理要效益。要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主题,以管理为重点,全面开展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检查工作。
医院要以质量、服务、安全、管理、绩效为重点,加强医院内涵建设,从整体上推进医疗服务的规范化、法制化、标准化。卫计委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注意总结先进单位的管理经验,认真组织推广。要开展经常性的检查监督,对那些管理混乱,有章不循,服务质量低下,医患矛盾突出,群众反应强烈的医疗卫生单位,要及时调整领导班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