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2157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4-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骨科医生,我儿今年7周岁,40斤左右,8天前无明显诱因发热,体温39度,予布洛芬混悬液、强的松、扑感敏口服发热症状减轻,但发热反复(基本是(37.6—38.5度),仍予扑感敏口服。2天后伴咳嗽、予加复方甘草合剂、必嗽平、阿奇霉素、急支糖浆口服,症状无缓解。且咳嗽症状明显,呈陈发性,有时整夜咳,咳剧时伴呕吐,多为少量粘液口水样,偶有胃内容物,无明显喘。以上均我自己配药,昨日就诊我院内科医师(我院儿科均为低年资医师),予阿莫西林、头孢克拉霉素分散片、舒喘灵、酮替酚、复方甘草合剂口中服,自行加扑感敏、急支糖浆、必嗽平口服仍无明显缓解。近3日发热早晚38.5度,需予尼美舒利口服。今日查血常规基本正常,WBC、N及L均正常,全胸片示右肺门高密度结节影增大明显,考虑原发性肺结核可能,但我儿平素无明显咳嗽、咳痰、低热史,因做结核菌素试验需3天内停用激素,故今未做,予头孢噻肟钠及双黄连静滴,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肺力咳糖浆、扑感敏治疗。拟抗感染治疗5天再复查X线片。各位请帮忙分析结核可能性大吗,除了做结核菌素试验还需做痰培养、结核抗体、肺炎支原体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