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7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2010年开心六一】我的六一故事:白衬衣 蓝裤子(11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3 2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舒省 于 2010-6-4 15:29 编辑

  我的六一故事之一:白衬衣  蓝裤子


     那时,是70年代末,学校举行的庆六一活动里的一个主要内容之一是大合唱。全班同学必须穿白衬衣,蓝裤子,系红领巾。这个要求今

天看来容易得不行,可在当时,还真有的找的。家里最常给我做的衣服是深蓝色的,很大一件的土布衣服。爸妈的用意很明显,深蓝色的经

脏,不用多洗,家里哪有那么多的水啊,得用人力去挑,肥皂也不是常有的。大件的可穿个二三年,之后还可给后面的弟弟穿。一件衣服的

计划那可是个多方面的大事。那时买布还得布票。蓝裤子倒是好办,本来我穿的就是又宽又大的深蓝色裤子,就这白衬衣百借不到,别人也

没有,有的也不想借,毕竟是奢侈品。老爸一咬牙,还是帮我做了一件。只是尺寸大得出奇。用意也很明显,准备让我学习雷锋精神,新一

年,旧一年,缝缝补补再几年,弟弟妹妹还在后面等着呢。在那个买东西要票的年代估计所有的家长都有这种想法,因为在大合唱的表演

上,所有的小演员穿的都像是一件白大卦。不过那时所有的演员都从心理高兴得放声高歌,脸上洋溢着心满意足的,天真无邪的笑意。这件

白大卦还真让我和弟弟穿完了整个的小学时期。前天去看六一晚会的表演,满场的花红柳绿让我又想起我的白衬衣,蓝裤子.


                                                                故事**:看了四年的《哪吒闹海>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学校六一包场电影连续四年都是《哪吒闹海》。在小地方看电影那可是激动人心的事,而且是动话片,头一年伙伴

们看得津津有味,在物质文化几乎没有的小山村对孩子们来说是种无法言说的快乐。这种快乐让我们大家期盼着下一个六一的到来。没想

到,第二年,第三年,直到第四年每年的六一学校包场看的电影都是《哪吒闹海》,让大家败兴透顶。在最后一个学年的六一节,也是我五

]年级时还是包场看电影,大家坐在***里吵吵嘴嚷,因为想到还是那个娃娃闹海。开场后字幕却蹦出了《庐山恋》。全场一片惊呼,不是娃

娃闹海了。伙伴们都很激动,可以看别的片子了。老师们也激动,都说怎么在六一节放《庐山恋》,太不合适了。电影放完,伙伴们最兴致

勃勃的是那个漂亮的女主角怎么美丽,她身上穿的衣服怎么漂亮。而对于电影里的恋情却没有感觉。那种人与自然的美丽对人的视觉冲击大

大的超过剧情中恋情发展的关注。现在想来,的确也是,孩子对很多事物的关注点与大人的关注点是不同的,老师但心恋爱剧情会影响我们

的心态,那是从她们的角度去考虑,而场中的孩子们,特别是年龄很小的孩子关注的也许是影片中的人物长相,衣饰,食品,甚至演员们佩

戴的饰物。所以当散场时,有低年级的同学说还没有《哪吒闹海》好看。而我则沉浸在张瑜身上那套飘逸的白色洋装上。原来世上还有如此

美丽的衣服,与我们穿的蓝大卦真有天渊之别。让我从此对靓丽衣身之类的东西向往了很久。童年中能记能让我时时想起的电影就是这两部

:看了四年的《哪吒闹海》和惊现天人的《庐山恋》。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舒省 + 1 六一活动,贡献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3 23:39 | 只看该作者
斑主老师,我打字出来时可是一行一行的,可发表出来也不知怎么变成这样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舒省+1可能是因为在文档里复制过来的吧?不要紧,重新编辑一下:点击右上角的源码,把多余的代码去掉就行了,记得在左下角加上主题标签,等明天才加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4 15: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舒省 于 2010-6-4 15:40 编辑

回复 2# 仙台求学
可能是因为在文档里**过来的吧?现已编辑并加上主题标签了。
呵呵,楼主是生于70年代的吧?那时逢节日都要求穿白衬衣的,记得那时新衣服就是“的确良”,我还一直以为是“的确凉”
“哪吒闹海”很不错呀!获得国际大奖的,个人认为那时的美术片比现在的许多卡通要强多了,不过一年看一次连续看四次也真的很什么什么的
4
发表于 2010-6-4 21: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老师.
我的确是70年代生的人哪吒闹海是很精彩,.就是由于看了四年,弄得我每到六一儿童节就记起这两部片子.别的都没什么特深的记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