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3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0 岁老人的高血压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3 20: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家的老人70 岁,既往健康,半年前身体检查发现血压高,170/100,其他都正常,我首先给他吃“北京降压0号”每天一片,后来发现下午2点到5点血压还是高,约150/80,我就每天下午2点给他加用“倍他乐克”25mg,现在有三个月时间了,但是他早上吃完降压0号后,血压还是在150/80左右。我想给他调整一下用药,请大家给点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5 11:55 | 只看该作者
70岁老人舒张压不高,收缩压控制在150mmHg,已经达到控制目标,不能对高龄患者要求达正常血压,特别是在冬季。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5 23:57 | 只看该作者
硝苯地平缓释片一天2次 一次一片  
倍他乐克一天一次 一次半片
4
发表于 2005-1-15 23:58 | 只看该作者
不要吃北京降压灵了  这个药现在不主张吃了 副作用大
5
发表于 2005-1-16 12:04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吃长效的降压药,既可以平稳降血压,又能避免心脑血管以意外
6
发表于 2005-1-16 14:57 | 只看该作者
我昨天给他换药了,我想给他把北京降压0号换了,然后逐渐把倍他乐克也停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如下:

依那普利5mg         早上吃                     qd

倍他乐克12。5mg    中午2点吃                qd
  
现在吃了两天了,我中午11点给他量血压160/75,下午5点给他量血压是170/75。血压很高,我想是不是药量小了?


我本来打算依那普利5mg qd + 倍他乐克12。5mg   qd 吃一个星期,观察血压情况,如果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一星期后改为依那普利5mg qd + 倍他乐克6.25mg   qd ,一周后,如果稳定,就停了倍他乐克。但是现在看来,依那普利5mg 量小了,所以才出现中午下午血压都高的情况。

我换药的主要目的是想让他只吃一种药,但是倍他乐克不能马上停药才这样的减法,我想明天把依那普利改为吃10mg可以吗?倍他乐克一样吃12.5mg?
7
发表于 2005-1-16 18:38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高血压~~~最好还是用 B受体阻致+钙结抗 倍他乐克12.5mg bid一周后把剂量+到25mg  合心爽30mg tid  注意心律啊
  我爸爸就是高血压 吃了着药以后血压都是130/80左右
  要是只用一种药还是 代文啊 就是贵了点~~~~~~~
    寿比山用过吗?不行用的那个
8
发表于 2005-1-16 18:40 | 只看该作者
倍他乐克开始服用应该小剂量逐渐增加 12。5MG 一周后25MG BID
9
发表于 2005-1-18 09:54 | 只看该作者
硝苯地平缓释片一次一片,一天两次,或寿比山一片每天加卡托普利一片每天三次,试试,个人对药物的敏感性是不一样的
10
发表于 2005-1-19 11:44 | 只看该作者
我爸爸他原来吃倍他乐克就是每天一次25mg,
现在减量以后好象效果没那么好了,

我想问问是不是依那普利老年人吃效果不那么好?他现在每天早上10mg但是血压还是在160\80左右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给他吃药了,是不是不该吃依那普利?
倍他乐克能长期服用吗?他用了倍他乐克以后心律在75次左右
11
发表于 2005-2-20 22:1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用可以,若加氢**6.25mg效果会更好,如果血压正常可将倍他乐可减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