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浪花依旧1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11-8 16:34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同意12楼的意见。
32
发表于 2010-11-11 16:0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植皮手术,应该是最好的方法,v-y
33
发表于 2010-11-25 11:50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这个部位比较特殊,主要是关节附近,创面不是很大,要想好的快,不管是换药,还是手术,我觉得关键是要制动。
34
发表于 2010-11-28 00:18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我也管过这样的病人,脚后跟这个位置确实很麻烦,我们那个比你这个轻很多,经过几次清创缝合,伤口加压放置引流条,重组生长因子喷涂,每天换药,折腾了快一个月终于愈合了。你这个估计要用带蒂皮瓣。
35
发表于 2010-12-13 20:44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是否有糖尿病,是否做过血管造影了解动脉静脉循环情况,及是否在服用激素,这个部位皮下脂肪少,又是关节处,本身就好的慢
36
发表于 2010-12-29 21:1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手术吧,方案可根据患者要求决定
37
发表于 2010-12-29 22:51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里面还有什么杂质吧?清理得不好
38
发表于 2011-6-29 23:0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试试美宝,就是时间的问题
39
发表于 2011-7-6 09:4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支持3楼!!!!!!!!!!!
40
发表于 2011-8-29 23:4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哎 咋说都是效果不好 建议暂时换药观察
41
发表于 2011-8-30 21:28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为什么不用生长因子试试看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2
发表于 2011-8-31 08:4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一个疤痕患者的意见:患者本来血运差,更加禁忌手术,现在是伤口,手术后解决了伤口,但肯定会留下疤痕,并且恢复过程中,疤痕受到摩擦和张力牵拉的作用下,最容易复发增生了,到时候再次引起疤痕,再次手术?
建议:每天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凝胶敞开式换药处理,保持伤口干爽,不要沾水。换药过程中不要把粘贴的纱布强硬撕下来,伤口愈合干爽后等自然结痂脱落连着纱布一起自然脱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3
发表于 2011-8-31 11:0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不推荐换药,即使瘢痕愈合,以后的功能还有问题,毕竟是足部负重部位。
推荐腓肠神经逆行皮瓣。
图片是网上找的。

44
发表于 2011-8-31 11:11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上图也是转帖。

也可以考虑交腿皮瓣,不过术后固定3周确实太痛苦了。
45
发表于 2011-8-31 14:06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1.先查血糖   血糖高换药时局部喷胰岛素 京万红包扎  2. 血糖不高的直接京万红包扎
3.常规福消炎药5天 。
4.白鸽子清炖  吃肉喝汤  每天一只  连用五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6
发表于 2011-8-31 15:3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看照片周围血运差,若临近皮瓣转移很难良好覆盖。要做的话,游离皮瓣较好,但创伤大,我觉得以目前的情况,首选换药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7
发表于 2011-9-2 15:2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建议查一下真菌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8
发表于 2011-9-4 15:57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谢谢学习!!!谢谢学习!!!
49
发表于 2011-9-4 22:5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用氟康唑液体湿敷,抗真菌治疗,几次就好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0
发表于 2011-9-5 09:54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九一丹试试
51
发表于 2011-9-25 01:22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我感觉实在不行做缝合算了。另外要问患者是不是经常去撕患处
52
发表于 2011-9-25 12:01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听我的用橡皮生肌膏,天津骨科医院有,天津*?仁堂药厂也有买的,时间比较长,我这有一位患者,小腿肌腱外露伤口约3*4cm植了两次皮都失败,用生肌膏换了俩月痊愈了
53
发表于 2011-9-29 10:07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伤口不愈合,要排除糖尿病之类的疾病,如果排除了基础的疾病,我建议采取手术,皮瓣转移的方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54
发表于 2012-4-4 16:00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贝复济(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成长因子)
55
发表于 2012-4-4 18:09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病人是不是有糖尿病呀? 以前查过不?极度怀疑有糖尿病
56
发表于 2012-7-6 22:31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局部湿敷方法不错!
57
发表于 2012-7-10 10:03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赞成47、49楼抗真菌治疗。询问患者平时有无脚气,看图片像真菌感染。抗真菌药、抗菌药交替使用。
58
发表于 2012-7-13 18:45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同意二楼的说法`!查下血糖什么的!手术方式也差不多!!
59
发表于 2012-7-15 18:27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血运不是很好,难度大!京万红
60
发表于 2012-7-20 08:24 | 只看该作者

伤口长期不收(求教)

回复 3# 无愧人生


    貌似不错,能详细介绍一下整个步骤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