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中医的思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3 1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医现在真的走入了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中医在许多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但是现在中医确实日见衰微,一天不如一天,让人揪心啊?不知大家有啥真知灼见,大家谈谈,但是那些胡言乱语者请免开尊口!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3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中医怎么会到生死攸关的时候呢???我的一些慢性病人,我可是推荐他们看中医去,效果不错。而且在大众眼里,中医的疗效、口碑可是一等一的。……就是煎药烦了点,现在大的中医院也都有现成的汤剂,也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4 13:16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zhigui at 2005-1-13 06:31 PM:
中医现在真的走入了生死攸关的十字路口,中医在许多方面确实有独到之处,但是现在中医确实日见衰微,一天不如一天,让人揪心啊?不知大家有啥真知灼见,大家谈谈,但是那些胡言乱语者请免开尊口!谢谢!

你是学中医的吗?如果是,就别对自己丧失信心!
我一直感觉中医很好的呀,我们科的病人很多的,其中吃汤药的病人比例很大的.
4
发表于 2005-1-14 13:36 | 只看该作者
庸人自扰,中医就是让你们自己搞坏的。
5
发表于 2005-1-16 10:4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我要感谢以上发帖对中医表示信心的朋友,在当今时下我们见到太多的人对中医的藐视,特别是许多学西医的人(我认为是大多数)不了解中医却妄加指责,说中医不科学,甚至说学中医的人思维有问题,而当今大多数中医院的效益也太差,全国没有几家象样的中医院,这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对中医失去信心,许多学中医的硕士博士将自己向西医靠拢,中医的影响日益低微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还是应该高兴的看到许多有识之士看到中医的许多优势,同时国家也非常重视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瑰宝的中医,我相信中医必将为中华民族的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