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77|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16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5-16 22:53 编辑

   有一种情感,只能深深埋在心底!轻易不敢触及,只因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悲伤而深陷其中!!

   但是今天,我想要倾诉,因为相信在这里能得到自己需要的安慰。

      201072,是母亲去世八周年的忌日。时间居然过得如此的快,感觉不过是昨日发生的事,却已过去8年!真不敢相信,没有母亲的日子,我们过了8年!回忆往昔,情何以堪-----------

      1998年,我是医学院校大一学生,一切刚刚开始。某一天,接到家里电话,我第一次知道了这个病名---肌肉萎缩侧索硬化,去图书室查看,从此生活蒙上厚重的阴影。母亲在我们面前提过几次,说自己的右手总使不上劲儿很奇怪。总以为是母亲干活太累,谁曾想是患上如此可怕的疾病呢?!

    医生预言,病人的时间大概有5年,可我们听着就象5天那么短暂。当时,姐姐毕业没几年在学校做老师,我刚踏入大学门,大弟高中毕业,小弟正上高中。因为送我们读书,家里经济特别困难,父母真是起早贪黑拼了命的挣钱。偏偏母亲身体一直比较弱,吃东西比较挑剔,干起活来又太拼,每次放假回家听邻居们描述母亲干活的不要命,我们都心疼不已,也恨自己为什么要读那么多书。但父母一直坚信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再怎么难,也从不表露。可是,多年的透支,终归引发致命的后果!

    母亲的病,发展很快。无论我怎么坚持,她都不同意我休学回家,说如果这样她干脆早走了好。无奈我只有放假回家了才能悉心照顾她。但因为家穷,母亲的营养总跟不上。我记得非常清楚,有一段时间家里几乎没有一分钱了,但必须买化肥下田,父亲把借来的钱都投到农田里,母亲每餐就吃一点稀饭和剁碎的青菜,我实在看不下,跑到城里找姐。那时老师工资也很低,母亲的药费都是她从嘴里省下来。我把情况一说,两个人一起痛哭,然后姐跟同事借了一百块钱,交代我尽量多给母亲买肉吃。类似这样心酸的场景,如今我都不忍回想,太痛苦了!!

    我大三时,母亲病危一次,我赶夜班长途回到家时,亲戚朋友都来了,大家以为母亲熬不过明天。我们当时痛得都说不出话来,只是不停地流眼泪,父亲交代我,如果凌晨母亲闭上眼了一定及时在她嘴上封个熟鸡蛋,我恨恨地瞪着他,心理想母亲一定不会离开我们,一定不会!大家都散去后,我陪在母亲床前,不敢闭眼睛,生怕再睁开母亲就不在了。母亲看我困得不行,用目光示意我睡一会(因为肌肉萎缩,母亲已经不能清楚说话,但我们可以用眼神交流),见我执意不肯,母亲万分艰难地吐出一句:我不会就这样走的,我还有很多事放心不下。我从母亲的嘴形理解了她的意思,顿时泣不成声。天亮了,母亲终于挺了过来,我请假照顾了她十天,在母亲和家人的一再催促下,才忍痛返校。

      

      2002年,我回到离家五十公里的医院实习,一心盼望着快点毕业挣钱养家,把母亲照顾得更好,让她的生命延长再延长。然而,一切来得那么突然,或者说尽管我们一直都在刻意回避,但那一天,还是到来了!!实在不愿意再次回忆生命里最悲惨一天里的一幕幕,真的害怕承受不住那份心恸!!


    母亲走了,活着的人,生活还得继续。为什么说母亲是我永远的痛?因为一直觉得是我间接害死了母亲。我读书最多,花钱最多,学医却帮不上母亲任何事情。母亲走时,才四十九岁,她曾无意中透露过她很不甘心就这样离去命运对她太不公平。老天爷确实对母亲太残忍!


    母亲,除了拥有农村妇女特有的善良、勤劳和坚忍的品性,她还非常地有才华,唱歌跳舞书写文章样样在行,这点是远近闻名的.母亲高中毕业后,因为家庭成分不好上不了大学,77年恢复高考,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考虑了很久很久,母亲因现实问题才不得不打消去高考的念头,这成了她一辈子最大的遗憾.母亲嫁给父亲,承受了极大的压力,由于一些特殊的历史原因,这段姻缘遭到父亲同父异母的两个哥哥嫂嫂的强烈反对,母亲嫁过来后,大小事情从来得不到他们的帮忙.更不幸的是,奶奶是少见的恶毒的旧社会女人,最喜欢的事就是折磨媳妇.母亲性格内向,家里家外从不跟人吵架红脸,有什么委屈都忍着.总之,在我们还很小的时候,母亲在婆家的处境很凄凉.好在,父母很争气,靠自己的力量,盖起房子,送四个子女读书.叔伯婶娘也瞧得起我们了.日子似乎越过越好

   

    都以为一切会苦尽甘来,老天爷却不睁眼,让我们伟大的母亲,只在世间停留四十九年.母亲,没有等到我们都毕业挣钱,没有看到我们结婚生子,没有好好享受过生活,就这么匆匆离去!!


    现在,我们姐弟几个的孩子相继出世,听到别人的孩子喊外婆,我们就会特别的难受,特别的想念母亲,如果母亲还健在,我们的生活肯定更幸福!!


    在我们的印象中,母亲并没有刻意教导我们该怎样为人处世,但我们几个孩子,身心都健康成长,无论在哪儿,人缘都特别好,这应该是受到母亲潜移默化的影响.母亲过早离开,我觉得自己更要认真地活,更努力地成为别人都称赞的人,这样才对得起母亲,才能使母亲没有白来人间走一回.今年农历三月初三,我们第一次带未满一岁的女儿回去给永远见不到的外婆扫墓,在母亲坟前,我教女儿给外婆送上一束菊花,并暗暗发誓:我也要象母亲一样,给女儿正确的教育和人生观,让她长大以后,也如同我尊敬母亲热爱母亲一样的尊敬我热爱我.并且比我更加出色,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才.


    愿在另一个世界的母亲,永远幸福!谨以此文,献给母亲,表达我们深深的怀念之情!!

1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色的风+10花儿送给您的母亲。愿她在天国得到幸福和快乐,因为你们的幸福而快乐
  • 问心无愧+2感动 我含泪读完您的文章,你的母子情深令我感动
  • cty666888+5感人之作,感谢参与!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cty666888 + 1 征文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7 06:24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充满人子的孺慕之情,感人!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9 15:07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子欲养而亲不在  人生最大的无法弥补的遗憾 看了您的文章,我更加的珍惜我拥有的机会好好孝敬父母
4
发表于 2010-5-20 20:56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感动。
相信您母亲在天堂也会因你们的幸福而幸福,为有这样有才华的有出息的孩子们感到骄傲的。
5
发表于 2010-5-21 00:12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非常感谢斑竹及各位朋友的鲜花和理解!谢谢!!母亲不在后,所有的幸福都打了折扣!!希望父母还健在的朋友们,一定要珍惜!!
6
发表于 2010-5-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很感人!是的,失去母亲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
7
发表于 2010-5-29 21:58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质朴,感人
8
发表于 2010-5-30 08:16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太感人啦,愿逝者安息
9
发表于 2010-6-11 00:08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今天心情非常沉重,无论我们怎么努力,弟媳还是抱着孩子回娘家了。想象着孩子爸会更颓废的模样,我悲伤的心无处安放,只好流着泪使劲地在心理呼唤母亲--------妈,我们到底还要怎样做才能让日子过得更顺心一些?
弟弟啊,为什么一直找不到真正的出路?自己的事业总做不起来,为什么不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只会埋怨他人的不理解机遇的不垂青,有什么用呢?现在,老婆孩子都离开了,你靠什么支撑下去?
因为母亲,我们一次次原谅你的任性和偏执,可你还是这么不争气,你可以逃避着不回去扫墓,但我们,又拿什么去告慰母亲?母亲生前心疼你,也最担心你,所以我们做姐姐的,这么多年也最照顾你,可你呢,还是这样我行我素。
妈,我和姐真的好累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0-6-11 00:40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过几天就是端午节,和姐约好一起带孩子回去看父亲,该怎么和他说弟弟的情况啊,只会让他旧愁未了又添新忧。
07年初,经人介绍,一个比父亲小九岁的女人带着一个九岁的女儿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是通情达理的子女,父亲还年轻,不可能就这么一个人过日子,所以诚心接纳了她们母女。我们都在城里生活,父亲和她们在乡下老家,除了逢年过节,见面相处的机会并不多。我们只希望他们能互相照顾把日子过下去。一开始都还挺好,阿姨勤快,小妹妹乖巧。我们也孝顺。
但是,如同中了村里的魔咒,父亲难逃被骗的结局,落入村中不少丧偶再娶的男人一样的命运。这其中的复杂,让人厌恶。不明白现在骗婚的为什么层出不穷还花样繁多?我们不过是想父亲有个老来伴,怎么就那么难?
父亲就快六十了,他不愿意到城里来,说太闷。想着他一个人孤伶伶地在老家,又照顾不好自己,心酸-------
在天国的母亲,知晓我们在人间的一切,会黯自垂泪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10-8-31 06:32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11-3 20:40 编辑

中元祭祖,蕴[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子之孝思。
13
发表于 2010-8-31 10:46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11-3 20:39 编辑

回复 11# sunliangyuan


    看哥们真像广西人士也。
14
发表于 2010-8-31 11:05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11-3 20:38 编辑

很感动人!美好的生活要好好珍惜!
15
发表于 2010-8-31 15:04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11-3 20:34 编辑

回13楼:姐姐我是广西人
16
发表于 2010-8-31 22:57 | 只看该作者

【感恩的心——写在母亲节】心中永远的痛---纪念母亲—37号作品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11-3 20:32 编辑

做子女的做到尽孝就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