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6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12 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2 19:4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那要看穿孔有多大了,用探针伤的还是其它的器械。。。。。如果穿孔不大而且病人自觉症状也不明显,腹痛不是很厉害,出血不是很多,而且腹肌不是很紧张。没有腹膜炎的一些症状的情况下,可以先给抗感染治疗和缩宫素。一边治疗,一边观察。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2 20:18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楼上意见
4
发表于 2010-5-13 10:0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要看穿孔大小,如果是探针探穿是可以保守治疗,给予抗感染及缩宫素治疗三天一般可以痊愈。如果是吸管或者卵圆钳损伤有可能伤及肠管等。。。
  具体情况有没有腹痛严重腹肌紧张及腹膜症状出现,如有最好剖腹探查
以免延误病情
5
发表于 2010-5-13 10:15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楼上意见!
6
发表于 2010-5-13 10:55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要看穿孔有多大了,是探针探穿是可以保守治疗.如果穿孔不大而且病人自觉症状也不明显,腹痛不是很厉害B超内出血不多可保守治疗.给抗感染治疗和缩宫素边治疗,一边观察。一旦病情加重内出血增多即刻剖腹探查!
7
发表于 2010-5-13 11:41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来学习
8
发表于 2010-5-13 19:27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2楼意见
9
发表于 2010-5-13 19:5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恩  学习中
10
发表于 2010-5-15 21:5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和二楼的看法相同
11
发表于 2010-5-15 22:06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一楼意见
12
发表于 2010-5-15 22:47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二楼的意见!!!!!!!!!!!
13
发表于 2010-5-16 11:1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可以,操作时要小心,及时发现,停止操作,否则可能需要手术哦
14
发表于 2010-5-16 21:45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支持二楼
15
发表于 2010-5-22 16:09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楼上老师们的意见
16
发表于 2010-5-23 22:53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2楼意见
17
发表于 2010-5-23 23:12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个人认为只要不是损伤盆腹腔其他脏器,应该不要太紧张,腹腔镜是举宫器有时不小心把子宫举通,一般没什么关系。但人流时如发生时要检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可以换一个人做或B超引导下做,术后注意加强促宫缩和抗感染治疗。也可以治疗后1周后再在B超引导下做
18
发表于 2010-5-24 19:50 | 只看该作者

人工流产后子宫穿孔能保守好吗

同意楼上老师们的意见,补充一点:保守治疗时建议禁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