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2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问个**问题(自主呼吸与断脐是否有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7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10-5-30 15:58 编辑

在子宫内胎儿通过脐带获取氧气,可以说没有有效的自主呼吸,那出生后的自主呼吸起怎么被“激活”的?如果不断开脐带,就算取出胎儿是不也不会有自主呼吸。我看老美电视剧豪斯医生有个故事:胎儿肺没成熟,医生打开子宫抽出羊水,但没断脐带,后又关上让胎儿足月。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怎么做到的?用什么代替羊水?难道体外孕育?
-----------------------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8 16:05 | 只看该作者
很专业的问题,生命科学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6 22:0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很清楚
4
发表于 2010-5-16 23:47 | 只看该作者
嘿嘿,胎儿出了子宫后由于有外界**他会哭的,扩张的胸廓会吸引空气进入肺部的,肺内的羊水会被肺吸收的,自然而然肺内就只有空气存在,就形成了肺式呼吸,与断不断脐没有关系了,在胎儿啼哭后脐带的瓣膜自动关闭了,不会流出血来,也不进入空气。这是我个人的理解。---嘿嘿,多多指教!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0-5-17 00:07 | 只看该作者
有一次剖宫产,刚把羊水吸完撕开子宫,就听到宝宝的哭声,开始还以为是吸引管的声音,呵呵!“如果不断开脐带,就算取出胎儿是不也不会有自主呼吸。”这个是不是就被否定了?!
6
发表于 2010-5-17 21:41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宝宝啼哭与断脐带与否无关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0-5-19 20:58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宝宝啼哭与断脐带与否无关啊
liangjingxin418 发表于 2010-5-17 21:41



    有次出120,有个产妇急产在家,小孩跟胎盘都下来了,但是没断脐, 小孩也哭得挺好的啊,所以,会哭跟断脐不断脐应该没什么关系的吧
8
发表于 2010-5-30 12:2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一啼哭就建立了肺式呼吸与短不短脐没有关系.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0-5-30 13:04 | 只看该作者
胎儿娩出后空气进入肺泡就可以建立自主呼吸,和断不断脐没有直接联系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0-5-31 21:50 | 只看该作者
与断不断脐没有关系,不知楼主有没有接过生,接过就应该知道
11
发表于 2010-7-25 14:02 | 只看该作者
和脐带是没有关系的,胎儿娩出后,由于室温低于母体体温,温度的突然降低**新生儿建立自主呼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