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3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规培生心声] 上海住院医师规培的“名额竞争”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1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10年上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2500人,第一批招了1800,后来补招700人。
2011年不知道人数变化?估计9月份出来计划。
1.哪些医院竞争小一点?相对公平
2.非上海高校(只要211的)进去培训,名额难争吗?其中内幕、猫腻,据说有的还是靠关系,
3.一个人可以报考几个医院?外科竞争到底有多大?
我知道的情况和大家分享:我一个师兄今年进了长海医院神经外科,长海也留了一个本院的硕士。据我所知部队医院好像比较少的人想进去培训。瑞金泌尿外的一个硕士去了三院培训,还有两个去干急诊和儿科了。复旦一个肿瘤的硕士去了复旦肿瘤医院,长征的神外一个博士留在了长征。仁济神外的情况,我问到的情况是该同仁去了浙江,不愿留在上海培训,他们科室几个硕士好像都没留。
我是神外小硕(靠近上海的一个211学校),家人和女友都在上海,很想进上海培训。原因之一是和家人能在一起,我知道上海生活的压力和当医生的痛苦(实习一年在上海)。还有一个中药店原因是,我希望自己能通过正规的培训,做一个本专业精、各专业通的一个外科医生。希望能通过上海比较高的平台,见识更多,锻炼更多,只希望做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
请过来人发表高见。给我们后来人一些指点,不甚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4 12:28 | 只看该作者
求职 高级**师 ***15398621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4 21:33 | 只看该作者
规培是垃圾,是免费的劳动力。别以为你能学很多,什么都做不了,
4
发表于 2010-5-17 13:37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挖坟顶起
5
发表于 2010-5-17 17:49 | 只看该作者
劳动力
6
发表于 2010-5-19 13:04 | 只看该作者
,剥削人的制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