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7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质量] 今天检查乡镇医院医疗质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27 2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参加县卫生局组织的查错纠错检查团,检查全县乡镇医院,我负责医疗质量部分的医疗核心制度、患者安全目标、抗生素合理使用、处方等。核心制度掌握较差,患者安全目标根本没听说过,病历书写仍然使用2010年04月01日以前的版本(今天是04月27日),对其新版本病历书写内容根本不懂,现病史内容空洞无内容,上级医师查房记录无内容,病情告知可能风险内容很少且不使用病人通俗语言,高档抗生素使用较少但是抗生素分级管理了解较少,处方合格率尚可,比我们的还好呐(我们的更低),乡镇医院难哪!又要挣钱吃饭,又要各项工作规范,真难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8 11:08 | 只看该作者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8 11:4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乡镇卫生院最大的瓶颈是招不到人才,人才流失严重,就算招到了,卫生院也不重视后期的培训,一些好苗子埋也埋坏了!唉~还是金钱惹的祸~
4
发表于 2010-4-28 11:59 | 只看该作者
楼上所言极是。。。
5
发表于 2010-4-28 15: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们的指点,高人啊
6
发表于 2010-7-11 18:29 | 只看该作者
乡镇医院难哪!又要挣钱吃饭,又要各项工作规范,真难啊!理解万岁!
7
发表于 2010-7-12 20:38 | 只看该作者



      上级来检查,问领导为什么你们医院这么差呀?领导次次说的就是这句口头禅:“招不到人才,人才留不住!”“为什么留不住?”“因为我们医院差嘛!”“为什么你们医院差?”“唉!不就是招不到人才,人才留不住嘛!”上级没则撤了!
      我和几个“不中用”的同事!有时也是这样调侃的!··········招不到人才,招来的不是人才,走了是人才!
8
发表于 2010-12-18 16:04 | 只看该作者
卫生院科室与管理都是与大医院相同,我认同不应与一级医院,同一标准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