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焦急等候大家的回答。。。关于肺结核的药敏试验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18 2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的朋友,有一个很紧急的问题想问一下大家,我有一个病人是肺结核的,65岁左右属于继发性,从再次发病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快两年了,因为医疗条件和个人服药的问题,该病人抗结核的治疗效果一直不好,缠绵难愈,我估计也产生了耐药,但是一月份到广州胸科医院做痰培养的药敏试验时,培养了一个月后 那里的医生反馈说痰中菌量不够,不能做药敏试验,不知对何种菌敏感,那里的只能根据他以前服药的大概情况,以错开的方式再次让他试药一样服药,但是效果不怎么好。。。我现在的建议是想让他继续做一下药敏试验,但是因为这个菌量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请求大家帮助一下 因为大家都知道结核药物的副作用,如果真的是耐药的话,不能针对敏感菌进行治疗,不仅副作用大,而且耽误治疗 增加治疗的经费
   所以我想问一下大家,你觉得现在该怎么处理好呢?该重新做一次痰培养的药敏吗?怎么做好,这样做能成功吗?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确定是否耐药。。。。除了广州胸科医院,广东其他什么地方还可以做这方面的吗?
  焦急等候大家的回答,谢谢大家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