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16632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3-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的朋友,有一个很紧急的问题想问一下大家,我有一个病人是肺结核的,65岁左右属于继发性,从再次发病到现在已经差不多快两年了,因为医疗条件和个人服药的问题,该病人抗结核的治疗效果一直不好,缠绵难愈,我估计也产生了耐药,但是一月份到广州胸科医院做痰培养的药敏试验时,培养了一个月后 那里的医生反馈说痰中菌量不够,不能做药敏试验,不知对何种菌敏感,那里的只能根据他以前服药的大概情况,以错开的方式再次让他试药一样服药,但是效果不怎么好。。。我现在的建议是想让他继续做一下药敏试验,但是因为这个菌量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请求大家帮助一下 因为大家都知道结核药物的副作用,如果真的是耐药的话,不能针对敏感菌进行治疗,不仅副作用大,而且耽误治疗 增加治疗的经费
所以我想问一下大家,你觉得现在该怎么处理好呢?该重新做一次痰培养的药敏吗?怎么做好,这样做能成功吗?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来确定是否耐药。。。。除了广州胸科医院,广东其他什么地方还可以做这方面的吗?
焦急等候大家的回答,谢谢大家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