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26|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三固定头皮针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2-13 1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三固定头皮针法
                        (广西贺州广济医院     黎素幡)
     临床上常用头皮针进行静脉穿刺,传统的持针方法是用拇指与食指持住针翼的上下两边缘以20度角进针或用拇指与食指持住针翼的上下面,以20度角进针。这种方法进针时针头易晃动,易造成进针角度的改变。笔者多年来采用一种三固定持针法进行静脉穿刺,方法是:用拇指与中指持住针翼的上下两边缘,食指握在针翼的上面,形成食指,中指,拇指三者固定的持针方式。
    与传统方法相比较,其优点是进针角度稳定易控制,进入血管后不需要换手的位置,穿刺成功率高,大家不妨一试!!
2# 沙发
发表于 2004-2-13 21:35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可以尝试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1-18 21:37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方法很好,要求也高,必须保证一针见血~!我得体会是必须精确把握血管的深度.熟练掌握刺破血管时的脱空感~!!
4
发表于 2004-12-24 19:50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很有创意。可以试用推广。
5
发表于 2004-12-29 18:58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有道理,试用!
6
发表于 2005-1-6 21:24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方便吗??可能不适应。。传统方法我以习惯了。
7
发表于 2005-1-7 09:53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和技巧,不违反操作规程即可。我试了一下,也不怎么习惯。
8
发表于 2007-6-28 13:47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试试看:loveliness:
9
发表于 2007-6-29 21:15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用于平常的静脉输液可以吗?
10
发表于 2007-6-30 20:59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我也去试试.
11
发表于 2007-7-1 10:42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实习的时候这样用过 但是觉得好像很别扭 呵呵 所以现在还是用回习惯的方法 就用两手指:lol:
12
发表于 2007-7-1 20:02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可以试一试,但我觉得太笨拙了
13
发表于 2007-7-2 13:21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办法,只要不违反大的规程就行,以前我们还试过用持针钳输液呢,那样还更稳!不过手感更差,现在还有谁会用!
14
发表于 2009-9-1 21:19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谢谢
改天试试
或许有收获的说
15
发表于 2009-9-16 21:46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我也贺州的,现在在北海市人民医院实习,有机会,我就真正的像她请教!!
16
发表于 2009-12-19 21:39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我在实习到现在,也是三固定手法**,感觉不怎样,可能技术还不熟练吧,两指的我觉得更不好用
17
发表于 2010-1-8 22:18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实习的时候这样用过 但是觉得好像很别扭 呵呵 所以现在还是用回习惯的方法 就用两手指:lol:
18
发表于 2010-2-24 10:08 | 只看该作者

三固定头皮针法

改天我也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