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293|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涂钢161 于 2010-4-9 15:54 编辑

大家好:我是一名医生我有个病人是髌骨粉碎性骨折,手术顺利,14天拆线出院。回家后感觉膝关节疼痛,来我医院检查,诊断化脓性关节炎,又做了手术现在好了,可是他现在要和我们打官司。我们说是并发症,他说不是。请问兄弟姐妹们,这我们应该怎么做啊,我查了好多书上面好象都没有这样的并发症哦,谁知道什么书上面有这方面的资料吗?谢谢了哦!!!
谁知道什么书上面有这方面的资料吗?具体书的名字及章节?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6 19:44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书上应该写有感染,化脓性关节炎也是感染一种。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6 19:45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出院前只要血常规正常、体温正常、X线片正常,就不用理他,爱告告去吧
另外如果说是和手术有关,也应该是术后5-7天就表现出来的,否则、可能性很小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aniu0619+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0-4-6 20:08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本帖最后由 daniu0619 于 2010-4-6 20:09 编辑

骨科版QQ群大家讨论的结果希望对你有一定帮助。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6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5
发表于 2010-4-6 20:27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不知道髌骨骨折你用的是什么内固定,钢针和钢丝,还是髌骨抓,内固定是不是经过器械商,如果这样的话,病历上一定要有合格证和消毒合格证,另外也不一定是感染呀,也可能是线头反应,线头反应也可以导致分泌物。二次治疗时,血常规白细胞和中性是不是高。
这些仅供楼主参考。
6
发表于 2010-4-6 20:28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好好沟通,即使没有过错,赔钱是难免的,只是多少而已。
7
发表于 2010-4-6 21:30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只要是按医疗常规做了,连过错都没,最多也是并发症。
8
发表于 2010-4-6 21:59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术后感染是正常啊,何况,他出院了,出院时是好的,出院后谁知道他对膝关节做了什么动作,不用管,让医务科去挡,不然要医务科做什么,自己没错,记录尽量记好就是了!
9
发表于 2010-4-6 23:58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术后感染是常见的,好好交流
10
发表于 2010-4-7 00:29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该做的记录做好,没办法,让人家告去吧,医生难当啊!!!
11
发表于 2010-4-7 10:01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这种情况重在预防,术前谈话,住院期间观察及时,出院时交代清楚,都做的了,而且病例资料完整,有沟通记录和签字才敢说随便让他告的话。
一定进入**阶段,律师和**就不这样简单认为了,理论上我们没有责任,人家会挑病例毛病,最后分出医方负主要还是次要责任。慢慢和他缠吧,不用有压力。
12
发表于 2010-4-7 11:24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本帖最后由 friendsxxm1119 于 2010-4-7 11:27 编辑

在这个时候医生一般都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院方会不停的找你写过程,了解情况,病人家属还会不停的到你科室或者是医院找麻烦。主任如果替你顶,会到医院帮你说话,如果不项那你可是有点麻烦。
      还有好多病人根本不会走正规的途径,就是不停的到医院来闹,赖在科室里不走,这个时候大多医院采取息事宁人的方法,所以不管你手术有没有问题,病历上签了多少次的名字,最后都要赔钱。
      当然,如果我们在病人住院时能多多的沟通,多用点时间向病人解释病情,多到病房关心一下他,最后的结果就会不一样。以前我上午做过手术的病人,晚上不管怎么样都会病房去一趟,和他们聊一下,看一下,万一有的地方没有签字还可以补上。说真的,效果还不错,病人一般在出院的时候都特别的感谢你。
      不要想太多,安心工作,有些事情总有办法解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10-4-7 13:48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正常术后并发症,只要处理及时正确,病历完整,不用太担心。
14
发表于 2010-4-7 18:05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行内固定术后一年内的感染均被定为院内感染,按院内感染进行尖顶前准备.
15
发表于 2010-4-7 19:47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病例记录完整不?出院前是什么情况记录了吗?出院前签字了吗?找找自己有毛病没?
16
发表于 2010-4-8 20:59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不论他们当你面怎么说怎么做,保持冷静,坚持一句话,如果有问题可以找医务科和领导,认为是医疗事故的话可以找相关医疗事故鉴定部门,其他一句多余话都不要说,言多必失,他们是来找事的,不排除有些别有用心想讹钱的主以各种方式激怒医生,然后录音录像,再给狗仔队们或者放到网上,那个时候你老兄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对内,自己严查各种疏忽和漏洞,病历中能完善的尽量完善,别怕麻烦。
17
发表于 2010-4-8 21:02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很多时候无过错也是要赔偿的。医生是弱势群体啊。
18
发表于 2010-4-8 22:13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医生难当啊 ,没过错也可能多少要赔他们钱,且浪费时间
19
发表于 2010-4-9 08:34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髌骨术后引起低度感染在临床也很常见,处理起来也是很棘手,赔吧!
20
发表于 2010-4-11 16:25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不要讲不讲就赔钱,这个是要分析原因的,到底他回家做了什么?在医院的治疗情况如何,在医院的病人很多时候都要多去沟通一下,我们医院感染的病人很多了,医院为了最求利益最大化,乱用抗生素,我们这边有时候钢板消毒都是用酒精烧烤,跟骨骨折用钢板好多的感染,出院后长了2个月才长好,这种病例多,但是多沟通后病人都能理解,我们这边的病人很多时候找麻烦,只要不推卸责任,不要怕麻烦,病人应该是能理解的。个人观点。
21
发表于 2010-4-15 19:19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还是找院领导解决的好  我单位的事都是这样的 给领导打点一下  院里就解决了  说白了 没赔个患者  也赔个领导了  做个小白人 就是这样  一年到底 你什么也 攒不下  开展各手术 太难了   心态要好  做外科医生的  没有不出事的
22
发表于 2010-4-15 19:27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有苦难诉啊!
23
发表于 2010-5-3 17:12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沟通不够。
24
发表于 2010-5-3 20:15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我个人观点,通过医院律师顾问好好沟通,少赔钱点钱难免。
出院前血常规、X线片、体温正常就让医务科管理好了。
25
发表于 2010-5-8 22:47 | 只看该作者

急!!!髌骨骨折手术后

化脓不就是感染,术前应该谈到了,签过字你的责任就降到最低,但是病人要和你闹,估计你也挺麻烦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