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5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结肠癌晚期,腹水,疼痛,大家来出出主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结肠癌晚期的病号,女,41岁,肝脏多出转移,肺转移,大量腹水,基本上每隔四天就得抽一次腹水。抽腹水后补充蛋白至基本正常,腹腔灌注化疗药物、香菇多糖,腹水生成的速度没有减慢。病号已经住了一个多月了,频繁的呕吐,用着欧贝控制,还是偶有呕吐,不能进食,不能应用口服的止痛药物。皮下脂肪很薄,皮下注射**,注射的时候疼的厉害。不知有没有好的舌下含化的或者肛注的止痛药物。而且得长效的。各位同仁,都来给出出主意啊,我在这儿谢谢大家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11 16:2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应用**缓释片后**控释片纳肛,效果也可以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12 15:4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贴剂,或者镇痛泵!
4
发表于 2011-5-7 23:4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3楼意见。止吐上面可以考虑齐琼,即盐酸托烷司琼,效果比欧贝好,腹腔灌注化疗的药物可以加用顺铂。患者出现顽固性呕吐可能已经脑转移,全身已出现多发转移,治疗主要是姑息治疗了,生存期不会很长。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3-2-4 14:00 | 只看该作者
一定要这么痛苦吗?
6
发表于 2013-2-6 22:05 | 只看该作者
美施康定或者奥施康定肛塞给药,或者**贴剂,这两个方法都能很好的解决疼痛
7
发表于 2013-2-7 19:0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呕吐?肠梗阻吗?疼痛的原因是什么?癌痛?还是肠梗阻的腹痛
8
发表于 2013-2-18 19:16 | 只看该作者
呕吐应该是肝脏转移引起的,可我们也用**纳肛的,可以贴**透皮贴。--------------------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