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3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理学讨论] 精神分裂康复期心灵脆弱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2 1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继续沉默 于 2010-4-2 15:20 编辑

我36岁,女性,27岁时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并离婚,住院治疗期间仍然兼顾上班。34岁时再婚。
现在仍然在上半天班,有丈夫。但是愈后常常觉得自己生病了就不行了,在单位上总觉得别人应该对自己好一些才平衡。
自己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是生活状态还是不够理想,总认为自己不够自立,要靠母亲承担家务,自己只能辅助帮忙。
如果自己单独成家过日子就觉得活不下去,我目前就是这样。
我很苦恼,总爱想过去的不幸还有对将来的担忧,毕竟母亲不能终生陪伴自己。加上对生活要求较高,空闲时间较多却过得很无聊,觉得还是过得不够好。
请大家帮助我好吗?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积极面对生活,坚强,乐观充实平衡的人,但是靠我自己我做不到。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 15:21 | 只看该作者
学会把期望适当降低,并给予分解,这样实现起来会更容易,你也不会压力过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3 08:4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还是要坚持服药,疾病不反复,才能更好的生活。其次要给自己找生活的目标,你意识到自己不能***,那就从平时的小细节和日常生活做起,只要你努力了,可以做的不好,可以让家人重新做,但是不能不做,不能在边上看。另外不要抱怨命运对你不公,周围人对你不好,就算老天对你不公,别人对你不好,那就自己对自己好点,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何不开开心心每一天。每天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学会去享受生活,别觉得生活是负担。再有就是咨询一下你的医生,看看是否有分裂后抑郁的倾向,可酌情加用抗抑郁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继续沉默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0-7-5 21:07 | 只看该作者
相信自己相信医生相信家庭相信明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