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学资讯] 沈阳市将在二级医院试点药品“零库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31 15: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月29日,记者从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沈阳市将在二级医疗机构中开展“零库存”医院试点工作,以解决医院药品的安全难题。

  很多药品都应该被“阴凉储存”,但部分医院由于药局面积不够,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沈阳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督处负责人表示,这将直接导致部分医院药品分类不清,影响到药品质量和安全。

  “零库存”医院的具体做法是:在医院和药品批发企业间搭建“无缝”信息平台,比如针对某种药品医院设定一个“安全库存线”,一旦医院药品库存量达到这条线,医院将立即通过网络向药品{MOD}企业发出订单,***、配送等流程全都实现网络化,而医院则实现了“零库存”。

  而对于一些小医院,尤其是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医院药局存在人员专业性不够强等问题,沈阳市食药监局表示今年将加大培训力度,并引导小医院自觉接受统一配送,规范药品采购渠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