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聆听--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人生无解---茧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4-12 21:54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4-12 22:33 编辑

转帖:含泪问自己,谁是谁的谁-----

终究没有人能把别人多么当回事,

朋友抑或情侣皆是如此,

那些曾说过的话,

一如天空的云雾,

消散在了风中。



现在谁能对谁承诺什么?

又有多少诺言实现了?

承诺不过美丽的谎言,

在时间和残酷现实的冲刷下,

承诺者根本无力兑现。

那些回忆里沉淀下的人,

以为一如从前,

然而早已事过境迁,

那份以为熟识的友谊,

也随时间一同逝去,

太多珍贵的事物,

在时间面前经不起摧残,

是时间太强硬,还是珍贵事物的太脆弱?

曾一度在回忆中度过,

而每次醒来,

心中越发空虚,

仿佛握住一个空壳.



遗忘,

有意或无意的迷失?

以为可以找回些曾经,

然而突然惊觉,

是自己太傻,

还没从回忆中走出,

那份感情中的另一个主角早已离开,

进入另一场演出,

而演出中没有我的角色,

连配角的名额都已招满,

只有我在舞台上演独角戏,

越发的在乎越发得不到,

在乎的人或许始终不对,

10年时我开始怀疑一切,

现在似乎更加坚定.....



隔着时间的虚无,

我看到曾经那些朋友真挚的笑脸,

温暖的问候,偶尔的关心,

但是一刹那我的心理无限凄凉,

我想起我真心对待的所谓的朋友,

他们的快乐不是我能分享的,

患难也没想过和我与共,

只是在他们有某些目的时,

才会偶然想起世界上还有一个这样的我来,

或许偏激,然而是事实,

然而有时关系淡淡的人,

却能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

毫不犹豫的给予我温暖,

有点讽刺的人生,

也许经年之后,

我会成为另一个我,

不论是残忍,

抑或是冷酷,

但我相信,

我是想做值得自己去做的事.......


                                                                                           非原创
32
发表于 2010-4-12 22:2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4-13 07:26 编辑

如果不是原创,想要和爱友们分享,题目之前一定要有“转帖”,请自觉遵守,也请支持原创!
33
发表于 2010-4-13 12:3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34
发表于 2010-4-14 21:34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回复 32# cty666888


我已标明,在最后面,非原创--
不好意思-也许是我的疏忽吧,以后一定表明在前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ty666888+1为保障原创作品,不得以的措施,敬请理解!
收到1朵
35
发表于 2010-4-15 22:55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于悲伤格式化后安然的生活 (摘抄并加以修改后)

心有一道墙,但我发现一扇窗。偶尔透出一丝暖暖的微光。打开窗你会看到悲伤融化。打开窗你会闻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有那么一段时间,一直沉浸在个人化情绪里走不出来。总感觉像个迷路的孩子,找不到来时的路。
很多时候,我还是更青睐于安静。平静的做着一些事情,安静的喝水,看书,失眠,听音乐,。不知从何时起渐渐变的静默,再也没有先前那么放肆的快乐,只是偶尔会感觉到淡然的快乐。。所以总会想起那些自以为是快乐的快乐。

其实,已经过了很久了。那些伤感灰暗的青春岁月渐行渐远,不再属于我们。可是有时候,还是会被灰暗所覆盖。也许已经成为习惯,习惯了那些流离失所。知道自己一直需要的是阳光明媚的生活和灿烂的微笑。

生活于我来说是淡淡的。沉溺于个人化情绪。我知道这是任性。却一直无能为力。高兴时会疯的不正常。真正疯的时候却是出奇的安静。是世界颠倒了黑白,还是我颠倒了黑白?又不是小孩子了,玩什麽忧伤,搞什麽悲伤,矫情的无病**。
所以我一直努力平缓着自己的情绪。在某段时间真的就平静下来。记得我说,“那种淡定,前所未有”时是多么的自豪。嘴角一定是轻轻上扬十五度吧。可是一切终究还是经不住时间的沉淀。当平衡被意外打乱时,我仍旧淡然的微笑,沉默无语。很坚强吧。可是眼泪,为什么会悄无声息的滑落呢。原来,所谓的坚强不过是一种伪装。所谓的快乐不过是掩饰自己的悲伤对每个人微笑。而我,早已习惯于隐藏自己。
喜欢微笑以及微笑的人。这样的人总会不经意的散发出阳光温暖的味道。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在淡然的微笑着。直到有一天,小T突然问我,你真的快乐么?那一刻,我的心突然凉嗖嗖的,既而是漫无边际的忧伤。原来我一直都是在虚伪的生活。也许,这就是生活吧。需要一些伪装修饰才能与之协调。

失落时还会想到“解脱”二字。看着漆黑的天空,期待黎明会是何时。一直都固执的认为《红豆》是历尽沧桑之人所喜欢的。我并未曾经历过什麽沧海桑田,为什么还是喜欢呢。“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知道一切有尽头。”一切都有尽头的,只是我的尽头又在哪里呢。

已经很久了,不再喜欢争执和计较。安定,淡然,而这是我一直所希望的,别人所不能给的。很多时候,我还是个开朗的女子。对于一些事情或道理亦都想的明白,只是偶尔会小小的落寞。长大了就应该学着用理智左右自己去做一些事情。羡慕那些向日葵族群,永远都是站在阳光下微笑着生活。
我想,我也应当如此。
写给自己。以及那些给予我温暖的人们。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6
发表于 2010-4-17 18:10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你很有才!
37
发表于 2010-4-17 18:12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请不要介意,我转了!
38
发表于 2010-4-18 21:5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思绪--凌乱
剪不断,理还乱,最近的心情就是如此吧。在失落和迷茫中寻寻觅觅,于是一次次的告诫自己要坚强或是洒脱,以为这样就会解脱,但仍黯然神伤。

   也许生活总是在和我开玩笑,得到了彼就失落了此,没有什么是两全其美的,即便是那些最美好的令人向往的东西。日子就这样的循序渐进着,或彷徨或孤单或惊喜或意外,种种皆是。
   总是对自己说,向往一片晴朗的天空。于是每次兴致勃勃的,心意盎然的去做每一件事。但,不是预期那样的完美。缺憾由之而来,

  岁月总在不知不觉中滋生,我又迈进了一步,是该庆幸还是遗憾?想起以前,我常常在日记里写下,加油啊!即使你是那么渺小,你也要努力着。时过境迁,现在的我反而有些倦怠,我,失去了努力的方向。有时真的很茫然,我,在追求什么?

    都说,其实幸福很简单,我也觉得很简单,而且真的很简单,简单到几乎什么的都没有,简单的几乎我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我仍执着的坚守着,或许有一天会头迷失自己,但我依然会这样的执着,傻傻的畅想着,。
    其实,我从不相信天长地久,地老天荒,但我相信有一种情感,浅尝辄止,恰到好处,淡定而安然。文字几乎成为了我最大的精神寄托,带给我生命中点点滴滴的回忆。                                                                                                            ---fan 10年------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9
发表于 2010-4-19 05:34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生活本就是如此,心情跟着起伏,就能有许多变化。

下笔就有许多的内容与感触,这也不错。
40
发表于 2010-4-20 22:3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所谓的永远就是没有终点。......
  微弱的星光再次反射出泪光的脆弱,闪烁出夜空下我那漫无边际的思念与回忆
把这一切还给星空吧,还给时间,还给过去的回忆,以便我再次对你们的思念。
  
  斗转星移,星空物语,思念在心,我已无语,。
我总是喜欢在如此孤独的夜里,翻起过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拥有的,失去的,有种恍然如梦的感觉。一直都很明白,自己是不该沉迷于过去的,忘记不该记住的,忘却一切,那样才能换来短暂的轻松。其实,我是害怕深夜的,会有一种无尽的寂寞袭向我;我却又喜欢深夜,因为只有周围漆黑一片,我和我的泪才是安全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ty666888+2又看见您的文章,真高兴!
收到2朵
41
发表于 2010-4-20 22:42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往事不是让人难过的!
42
发表于 2010-4-21 20:5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聆听-- 于 2010-4-21 21:04 编辑

还能孩子多久---

我还能孩子多久?是不是已经到了边缘?是不是已经不是了?是不是再也不可以无知了?只有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演绎着自己的沉默!快乐有悲伤陪伴,雨过应该就有天晴,如果雨后还是雨,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请让自己从容的面对,微笑着去寻找下一个快乐的理由!

我不能选择自己的命运,但可以选择脚下的路。

我不能选择生命的长度,但可以追求生命的高度。

我不能选择以往的无知,但可以选择将来的明智。

我不能选择时时等待,但我可以选择在奔跑中等待。

我不能选择这一秒的失望,但我可以选择下一秒的希望。

我不能选择每天的天气,但我可以选择自己的心情。

我不能选择拥有广阔的天空,但我可以选择拥有比天空更宽广的心灵。

                                                                                           fan   10-4-22  晚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ty666888+3找个快乐的方法,让生活更轻松些!
收到3朵
43
发表于 2010-4-22 05:2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人永远没办法真正的将生活改造,成为完全适合自己的方式!
44
发表于 2010-4-28 09:00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聆听-- 于 2010-4-28 09:04 编辑

熟悉的陌生人   (选摘)
在夜色中沏茶一杯往事茶,细细的去品味停在时间里的凡事,飘浮着尘封的心情,走过那条陌生的街,相同的空间不一样的分忧,忘了许久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站在思念和拥有的季节里,有过心梦的感动。
有过秋日的情感,熟悉的身影,都成了无奈的难舍,有缘的天空下着无缘的雨,淋湿了--心情,多美丽的一天,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故事,故事里没有尽头的微笑,以为打开了欢乐的传说,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一种--的开始,看见多情的天使,却放不太多的牵挂,原来牵挂的是数不尽的冬雪片片,坚强的内心如此的软弱,偏偏要遇上不该相识的季节,思绪忘了飞扬的花语,腚放的美丽却从来不属于今夜,不是错误的昨天,为何在灿烂中迷失,花落是因为花开过了,沉寂是心愿无法承受压力。无言不明白虚存的岁月,留忘多时的念念不忘,只是没有明天的陌生,悄悄的梦走了,走向该走的明天,关上开启希望的门,抛开了熟悉的旧日,只留下了陌生的距离,再也感觉不到拥有的呼吸,不认输终究变成了失望的星辰,珍惜的往事慢慢模糊来时路在冷漠中消失,要过的永远真的成为了永远的告别,或许从来没有过开始,昙花编织了一个梦,梦里没有明天,只有最无心的有心,生命可以忘了忧伤忧愁,可以控制情感的发展,就是没法拒绝最熟悉的陌生人,无力拒绝想拥有却不开心那么多,不想又忘不了不变的牵挂,有可守的花园,却不可能收拾花败的凄凉,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出现是梦的堆积,没有坚持不了的信念,只有太多的失望的空空,喝下岁月的无语,期待追寻美好陌生的有缘太特别,为什么是这样的旅途,问明月春风都没有答案,也许就没有答案,答案或许只是一个空白,最熟悉的陌生人,欢喜的心事上演了遗憾,星光的灿烂在蓝天,不变的情怀多变的世事,拥有时读不懂的名词,深情的望着故事的收场,眼泪可以不流,心碎的代价是不该走过四季,那份美好不是回忆的故乡,永远不会有归来的亲切,只有渐去的明白,昨日的期待中多了一点乌云,阳光闪耀的日子告别了望忧的诗篇里,最熟悉的陌生人是一个告白,没有主题歌的婉转动听,忘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才没有太多无奈的叹息,风中表露的痕迹,是不要有最熟悉的陌生人那一页,等待过的精彩中,相识不过一份飘渺难久远。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5
发表于 2010-4-30 21:03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隔夜茶
作词:鲍紫琳 作曲:李欣芸

黎明中一杯隔夜茶
沈淀着多少的疲惫
黎明中一杯隔夜茶
搁浅着多少的梦魇
是怎样的心情啊
燃烧一壸滚烫的水
是怎样的一个夜
饮着一杯浓浓的情
而我的眼泪就如燃烧的水
把茶叶一片片扩散滑落
而我的眼泪就在那一个夜
一度到达沸点而后冷却

这歌词我认为蛮美的,和这文章可互相参照。就慢慢品味吧!

想说你的帖子怎么不见了,原来被挤到后头,真是失误!
46
发表于 2010-5-2 11:45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cty666888 于 2010-5-2 20:51 编辑

“不是我不忧伤,只是我善于遗忘,将过去的不快统统忘掉,留下快乐给人欣赏。与其把无聊的叹息留给别人,不如让自己的欢笑留在空中荡漾。”

“不是我生活中没有绵绵细雨,只是我善于发现阳光,既是在那浓浓的雨季,透过厚厚的云层,我看到的依然是灿烂。”
                                                              很美-------

即使脸庞挂满泪水,穿过心脏,我依然能够感到一丝满足,因为我深信泪水不一定是伤心的诠释,它有时也是幸福的替身。不是吗,有泪水的人是有感情的,因他知道感情与思想。

曾几何时,我们梦想未来,总是想放飞那柔弱的翅膀去远方闯荡,去全然不知,外面也有风驰电击,电闪雷鸣。后来的后来,我们才学会长大,学会知足,学会成熟。

寂寞忧伤时打开窗户,让风扶持着月光幽幽的蔓过来。那门与门格守着和睦的感情,那窗与窗传递着隐秘的旋律,推开心门让我们一起走过去,走进那淡淡的遗忘。

那半空中摇拽的落叶,他不会厌恨生命的短暂,也不会抱怨秋风的无情。因为它知道它的降落是一种幸福替身,得到了大地的拥抱,上帝的宠爱冥冥中期待一种重生。

何不学习落叶的洒脱,也许是另一种生命的开始--
与其一个人躲在阴暗的角落忧郁,不如把心灵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牵一缕思想,留驻那明媚的忧伤,锁住那一点点多愁善感和那一点点情不自禁。

当纯真不在,心或许会茫然,现实有现实的空间。但在遭受挫折与伤痛后面,我们才猛然发现:自己一直在幸福的身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7
发表于 2010-5-2 21:12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请楼主用自己的语句写文章,引用别人句子过多或转帖是无法获得积分的,试试看,因为楼主勤奋的笔耕已久,该是时候了,加油!
48
发表于 2010-5-3 20:37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回复 47# cty666888

恩,谢谢,这个是转贴的,不好意思忘了注明了,,一定会努力的呵呵
49
发表于 2010-5-10 17:0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If you can read my sorrow, nor cruel debunk my fragile, let I still pretend strong.
50
发表于 2010-5-10 17:23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既然悲伤,不须有任何伪装,就请妳写下心情,是纪录也是发泄心情,希望妳能带着祝福,轻快而愉悦的踏着前进的步伐,迎向阳光!
51
发表于 2010-5-25 10:4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聆听-- 于 2010-5-26 15:15 编辑

夜深入静,自己独自一人躺在床上静静的发呆,寻思,

    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有不同的感想。林中小道上,感觉宁静而致远。繁华的道路上,感觉梦幻般的灯红酒绿。青春的表面虚有的繁华,又有几人能看得清。看不清青春的无奈和彷徨。

对与错的复杂,爱与恨的交加满叹息的语气,也许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年纪。这个年纪应该是充满热血的**。去闯开自己的天地,终于认输了吗?曾经豪言壮语,曾经的梦想,曾经的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个天真的梦吗?长大了,心性改变了很多。知道现实生活才是真正存在,所想的一切都只是梦而已。梦早晚会醒来的,只是面对选择,是活在梦里,还是活在现实中。
  仰望黑暗,感受着悲凉的气息
   不再相信幸福的味道,空有的躯壳会让人叹息。

这条路,有多漫长,好像怎么也望不到尽头。在周而复始地重蹈着那最初的姿态,不知要度过了多少个风雨春秋。
  
  循着记忆,现实,未来的痕迹,走着,走着,却好像,越来越陌生--------

      逝去的骄傲------   



                                                                                  FAN  2010-5-24 晚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2
发表于 2010-5-26 06:2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试着不上网而写出真正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加油!
53
发表于 2010-5-26 22:2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聆听-- 于 2010-5-26 22:34 编辑

夏天来的有点突然,让我有点措手不及,即将踏上六月的旅程。在人海中穿梭---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4
发表于 2010-5-31 13:1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生活的味道??,耐人寻味----
55
发表于 2010-5-31 15:14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六月来了,气候不稳定,有时大雷雨,有时热得受不了,有时在清晨竟感觉到秋凉。
56
发表于 2010-6-15 00:39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本帖最后由 聆听-- 于 2010-6-16 22:02 编辑

丫头,,何谓己之初,
今之
彷徨,无奈,
仿佛整个天空随之阴霾
失落,无助,
如那海之孤岛
压抑,迷茫
似随风而逝的明天

时隔数日
依旧破多感慨
厌烦今之己,
丫头,为之何方?

遥远星辰,
爱的尽头。
泪似泉涌般
不能自已
咸而苦涩


而我依旧不懂
丫头,为之何方 –
寻寻觅觅
回到最初---



生活如那白开水
看似淡而无常
似生活单调无味之忙碌
水中矿物数多
如那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解渴,令其学会生活--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ty666888+3加分前最后验证一下,此篇是原创吗?盼回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cty666888 + 1 辛勤笔耕,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57
发表于 2010-6-29 09:31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昨日已远,徒留回忆;明日未至,只有遐思。今日今时,胜券在握??
58
发表于 2010-6-29 21:46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好长啊~~~我写不了这么多。
59
发表于 2010-6-29 21:48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院落寂静风拂杨,
麦香醉人雀声长。
遥闻牛车慢踱来,
布谷声声催人忙。
      《芒种》
60
发表于 2010-6-29 21:53 | 只看该作者

人生无解---茧

突然间就这样下起雨来,轻柔到没有了沾衣欲湿的感觉。一朵,两朵,慢慢地街道上的雨伞多了起来,如同初春待放的花儿,瞬间绽开。远处的颜色低沉起来,单调到只有浅灰色。睁不开眼睛,只有皱着眉,低着头,专注的看脚下的路。

路面的色泽重了,亮了,两旁的建筑与标杆,在马路明镜似的风格中,从脚下无限延伸。闭上眼,车从水洼中穿过的沙沙声在耳边不断响起,人声被彻底湮没,只有单调而又低仄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

穿行在马路上,身旁的花伞下,一张张平静的面容经过,恬然,安详。有个男人把外套脱下,裹住怀中的孩子,一对恋人在伞下牵着手望远方。街道开始泥泞,脚下吱吱的声音响起,衣服开始透过寒气。干枯的手掌在雨中张开,闭着眼睛,深深感受这雨的到来。

走过生活街区,已没有了马路上沙沙的响音。往日的叫卖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摊主慵懒地等待着买主的到来。雨还是这样轻柔的下着,我抬起头,雨丝在脸上停顿,时而轻叩嘴唇,恰似恋人轻柔的抚摸。笑笑,睁开眼睛,睫毛上的雨珠让世界变得朦胧起来,周围楼房上的水滴泻下,敲打在地面上,清脆的爆裂声让精神一振。忙碌的人们在旁边匆匆的经过,还有孩子响亮的童音。把手放进口袋,紧紧的握着,眼睛迷离的看着不远处,时而朦胧,时而清晰。走进幽长的巷子,已经没有了任何声音,两旁耸立的高楼,把我埋在其中。

打开屋门,拉开窗帘,用僵直的手指,敲下这一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