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小儿哭闹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12 21: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月,3月8日患者***接种预苗(具体不详),9.10.11三日患者无异常,今日下午家属发现患儿腹泻,解不消化大便3次,量一般,查体:T:37度,心肺正常,17时左右来我院门诊肌注维生素b1,利巴韦林各半支,另开蒙脱石散2包。19时左右,家属又来,诉患儿肌注回家后一直在哭,已持续约1.5h,我值班,不知道小儿哭闹原因,只好请其转院,现求助大家,愿各位同仁各抒己见,不宁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12 22:3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家属比较紧张的话,接诊时候就尽量完善检查,如血、便常规,查了这两个,基本就可判断是何种小儿腹泻类型了。不建议肌注VB1利巴韦林。**太嫩、药物不一定对症(如果是喂养不当所致腹泻不应该用这药)、即使病毒性的用了也没什么效果、肌注疼痛可能哭闹。
这么小的孩子,拿不准病情,及时转院是正确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12 22:39 | 只看该作者
4月,门诊肌注维生素b1,利巴韦林各半支????
4
发表于 2010-3-13 0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张如梦令


    是的,门诊医生开的药,晚上我在电脑上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