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2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新生儿,母孕36W,早产。生时窒息,Apgar:6-8。入院时四肢青紫。呼吸快约90次/分。口吐泡沫。诊断1,早产儿。2,新生儿窒息。3,吸入性肺炎。入院后给予对症支持及吸氧(头罩),禁食等治疗。现第2天,患儿口吐泡沫消失,无青紫。刚试停氧后spo2在90%以上。但呼吸约70次/分。
请问:1.是否继续吸氧(我改用鼻导管吸氧)?因早产儿吸氧对眼,肺有损害。
           2.是否可以吃奶?(记得书上说呼吸大于80禁食,60-80鼻饲。60以下自己吃。)不知道老师们是怎么处理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8 21:0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SPO2正常、无紫绀、精神反应较好、心律正常的话可以不给氧观察。吃奶照书上说的做。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8 21:52 | 只看该作者
患儿口吐泡沫消失,无青紫,停氧后spo2在90%以上,可考虑停氧,但同时要注意与患儿家属沟通早产儿有过吸氧的过程就有可能有早产儿视网膜病的情况。吃奶建议先予鼻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