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8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口义齿做成后关于减少磨改和疼痛的小窍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 1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全口义齿做成后关于磨改和疼痛的因素重要的方面是石膏模型于口腔的精确了(牙医人都知道少说废话)。打样就不说了,如果不能打好样就别做了。关键就是灌摸上了,用普通石膏灌摸是价格便宜了,操作又方便但是操作是易磨损,不够超硬精确;而用超硬石膏呢?非常的精确不走样,不容易受到磨损,但是用它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试过 简直就是搞家伙磨人啊,操作还不方便搞不好嘿嘿牙齿和基托就要受伤了。
    如果将这两种石膏的优点聚在一起会怎么样呢,莫非是把两个混在一起灌?对了就是这么干,是分两层。先将牙槽脊和骨突的部位用超硬灌速度要快,灌上薄薄的一层。然后用普通的石膏灌。就这么简单,本人愚见希望大家可以试下看下对你的工作有没有帮助。
     另外我想补充一下:涂好分离剂会带来很多方便,在煮牙完成后趁热剪石膏哪个时候石膏是软的很好剪,要尽量放在热水里面。如果拿出来石膏里的热水会“溜”掉石膏又会变硬。在找你同志之前提到关于分离剂的方面的补充。希望在找你本人给出宝贵的意见。

[ Last edited by 混球 on 2005-1-11 at 04:57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1 17:00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大家有其他的方法减少病人的痛苦。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6 14:15 | 只看该作者
基托边缘过长的部位在口内找到 ,打磨好。再就是做好模型的缓冲。如;凹凸不平的部位用石膏手工填平。
4
发表于 2007-12-12 14:23 |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戴时,就要做各种检测,没事后再让患者戴走
5
发表于 2008-6-10 22:17 | 只看该作者
取模型活试带的时候就应该把问题去掉做好`就不用那么麻烦拉```
6
发表于 2009-12-11 16:50 | 只看该作者
:) 学习  谢谢
7
发表于 2009-12-27 15:55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楼主建议去查下材料学~~你样的经验不能瞎讲的!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