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3-3 11:1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想问一下,针灸治疗半年,是多少次?如果一个面瘫按常规针灸半年,会不会显效?没有可比性,个案。
32
发表于 2010-3-3 11:18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不是针对楼主,只是忍不住说出心中疑问。从这个医生身上还是学到很好的东西,谢谢1#。如果这个女医生是自己悟得,那她的悟性真的可以,如果是听老师说的,而用于临床,也是一个好医生。
33
发表于 2010-3-3 11:20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病浅,而针的深,伤良肉;病深而针的浅,不会达到效果。
34
发表于 2010-3-3 11:45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如果是急性面瘫的话,不用半年,普通针灸1-2月就会有显效。但如果是面瘫后遗症的话,普通针灸半年恐怕很难有好的效果,更何况这个患者已经两年了,当然,她没完全好,但我觉得恢复到这个程度应该觉得满意了。
35
发表于 2010-3-3 12:2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面瘫治疗最好的方法不是单纯针灸,我治过一个最快的30岁女青年,发病两天,针灸只是辅助一次就好了。后遗症最好的方法是
36
发表于 2010-10-15 14:4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其实穴位还是那些穴位,只不过每一针都打到了骨面加强**
37
发表于 2010-10-15 17:58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学习了
经验宝贵,是和临床
38
发表于 2010-10-15 18:20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呵呵,说什么医生还是老的好呢。
39
发表于 2010-10-15 21:59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什么面瘫呀要治疗那么久
40
发表于 2010-10-16 23:20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银质针治疗用了这一招。
41
发表于 2010-10-16 23:40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面瘫发病三到五天后,做针灸治疗,一般不会超过9天就可以治愈,因面部血管丰富,深刺就要小心,不然刺破血管病人脸部就会肿起出现淤血。地仓透颊车是主穴,扎好即可。
42
发表于 2010-10-17 00:1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肌电图基本可以判断面瘫的愈后情况
43
发表于 2010-10-18 11:19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学习了   佩服佩服
44
发表于 2011-11-19 09:29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如何针到骨面呢?
45
发表于 2011-11-19 12:3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也可以用针刀和埋线,治疗面瘫。我治疗了几例,效果不错。
46
发表于 2011-11-19 13:3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大道至简,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你是个天生搞中医的料,很多针灸医生搞了几十年都没有悟到这个道理
47
发表于 2011-11-19 14:31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深刺到骨面,晕针最容易发生。
48
发表于 2011-11-19 14:51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曾经一个面瘫患者三次而愈,用的也是这种方法,到骨面**量很重要初期毛刺患者几乎无痛,患者无法体会针感到骨面患者找到一定的针感即可,好比偏瘫患者的健侧针灸一样,我是从西医的角度体会这个操作,初期还是可以深刺的,关键是**量,就好比急性的根性疼痛足三里针灸如果**量过大针感太强患者可能会破行,出现一过性的症状加重!
49
发表于 2011-11-19 17:35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为什么说一半?
50
发表于 2011-11-19 18:33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我刚毕业1年都到达上医技术了。有专研之心就能学得快。
51
发表于 2011-11-19 20:18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高兴啊。给中医长面子了。
52
发表于 2011-11-21 15:22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拘泥于书害死人。
53
发表于 2011-11-21 18:16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要是国家可以取消英语考试,我相信还有更多的中医学子会涌现出来
54
发表于 2011-11-21 18:29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由此可得出,只要大家相互交流,把古典和现代相结合,然后再通过爱爱医网站,大家的医术就一定会增长不少的。其实现代的针灸主要还是**量的问题,毕竟古代的理论是建立在“钉子”上面的,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就一定能学好。
55
发表于 2011-11-21 20:09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追踪报道,时隔一年多,这个病人近日我又碰到了。似乎后来治疗的效果就没这么神了,面瘫的残留症状依旧存在,后来又扎了半年多,并没有继续改善,患者似乎目前也失去信心了。确实,面瘫后遗症还是个医学难题,能改善一点就很不错了。完全治愈,恐怕还要很多路。
56
发表于 2011-11-21 20:15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学习,大道至简
57
发表于 2011-11-21 21:20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平生不解[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善,到处逢人说项斯。楼主乃厚道人也。
58
发表于 2011-11-21 22:41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这种情况遇到过多例,一病人家属已经针灸年余,最终还是收效甚微,超过最佳恢复期仍然是个难题。
59
发表于 2011-11-22 08:14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我身边要有这样一个美女医生······
60
发表于 2011-11-24 01:44 | 只看该作者

后生可畏-----针到骨面的一点感悟

耳鸣日久的患者,扎听宫听会也可以达骨面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