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2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助理考试技巧] 如何应试中西医结合助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26 1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是考中西医助理的,已经考了2次,每次都是差10几分,感觉就是看了指南做了习题还是不行,可能是看书过于呆板也不够认真造成的。今年还是得考,经过两次考试总结来总结去发现都是下午考的那场没考好。
大家都知道早上考的是基础类,说白了你认真看书不漏过书上的一段话一个中心词基本上都还不错,但是下午场简直就是我的噩梦,早上考出来心理还有点底,下午场考完都不知道再做什么,好多都是猜出来的。大部分的题目都是给你个症状问你是什么病或者什么证型或者怎么治疗之类的。我发现这些题目有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往往题目很简单你甚至觉得在哪里做过,但答案很灵活,每次筛选到最后,总有两个是模棱两可的……而往往很多证型和方剂都是指南里没讲过的。曾经在***里有前辈说过考证型之类的最好还是看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的指南不够全面,那我就想知道到底看什么教材?是中医类别的内外妇儿还是中西医的内外妇儿教材?希望各位可给予详细的答案,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6 21:28 | 只看该作者
我考助理时也考了3次
第一次2006年,完全没有看书,167分,当年分数线196分
第二次2007年,大概看了下复习指南(中医药出版社),171分,当年分数线174分
第三次2008年,认真看了下成人大专中医基础,诊断,中药,方剂等教材,反复详细看了复习指南(同时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翻阅中西医结合本科教材,主要是内外妇儿),每看完一科内容就做配套的习题,最后一月再把习题看一遍。考试时感觉也是糊里糊涂的,查分时居然208分,当年分数线178分。
2009年用同样的方法考临床助理,居然也过了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27 16:33 | 只看该作者
是本科版本的中西医内外妇儿教材???不是中医内外妇儿???

非常感谢哦~
4
发表于 2017-4-27 15:55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能说说考技能是怎么过得么
5
发表于 2017-5-4 14:50 | 只看该作者
同问楼上技能考试怎么过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