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07|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23 12: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患者车祸伤,X线片都正常,但是大腿及臀部皮下血肿,浅表部B超显示皮下血肿约“12*9*6cm”,目前症状就是肿痛!
予以消肿及热敷、理疗效果不佳,请求有过类似病例的治疗经验,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3 15:09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时间够一个星期的话,用注射器抽掉就行了,没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23 19:42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一般是局部穿刺抽出积液,但是很难一次彻底抽尽,抽了以后局部需加压包扎。注意穿刺时无菌操作。
4
发表于 2010-2-23 20:11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先保守观察,如果不吸收可抽吸,也可切排
5
发表于 2010-2-23 20:21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切开引流
我管过一个膝关节膑前血肿的患者,穿刺半天没抽出多少
切开好多积血块
6
发表于 2010-2-24 10:09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局部穿刺抽出积液,,抽了以后局部需加压包扎。
7
发表于 2010-2-24 12:25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切开引流、加压包扎!
8
发表于 2010-3-2 20:24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还是切排吧,穿刺不一定能抽出血液,很可能已经凝固成血块
9
发表于 2010-3-2 20:48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年前遇见两个这样的病人,一个是大腿,血肿是在深筋膜下,伤后第8天切开清除血肿引流+加压包扎,血肿有一碗,不过很快就好了。另一个是在小腿中下三分之一前内侧,该患者下肢循环很差,摸着有血肿,就是抽不出来,伤后第9天切开后整个血肿是在脂肪层,根本没法清,只有放引流,好在每次换药都能清出一些来,最后一次清出大概有积血块20克积血10多毫升,这个病号虽然不重也叫我头痛了一阵,住院将近一个月。你的病人注意观察,必要时切开就行了。
10
发表于 2010-12-17 14:58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大的都要手术切排
11
发表于 2010-12-17 17:37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跟父亲学的中医,貌似血肿用中药外敷基本上都可以化掉,不知道为什么前辈们都选择手术和引流,也许是我学艺不精吧。
12
发表于 2010-12-17 18:53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觉得最好是切个小口引流,有血块都能出来,加压包扎。早切,晚了容易形成类似滑囊的东西,那就麻烦了
13
发表于 2010-12-18 22:55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切开引流、加压包扎,不行切开
14
发表于 2010-12-19 13:41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能请教一下用什么中药外敷吗?谢谢啦
15
发表于 2010-12-19 16:37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本帖最后由 q2613047 于 2010-12-19 16:39 编辑

回复 14# nuanyang


    前辈,偶也是学西医的,无非就是一些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的中药研粉外敷。
  但凡跌打扭伤,里面有淤血的,基本上2-3付药可以搞定~!
  出血严重的可以穿刺,呵呵,如果抽不出,给个建议,先穿刺后用火罐利用真空的原理可以把里面的淤血吸出来的噢(仅限新伤~)~外面再敷药,效果更好哦~!
16
发表于 2010-12-19 19:16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一般是局部穿刺抽出积液,但是很难一次彻底抽尽,抽了以后局部需加压包扎。注意穿刺时无菌操作。
17
发表于 2010-12-19 21:00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此类情况一般是先穿刺抽液,然后加压包扎,如果还是出现就切开引流,但要注意查下是不是有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等毛病,我就曾经遇到过这样的病人,抽液后一天又出现血肿,并且初学不易控制,甚至出现休克,后来查出来是血友病,请楼主注意了!
18
发表于 2010-12-20 19:12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先穿刺抽液,如果不行的话就切开引流了,条件允许还可以加个VSD负压引流
19
发表于 2010-12-20 22:21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皮下血肿。。中医方剂:桃红四物散   外用  内服都管用....也可对症加减
20
发表于 2010-12-21 10:29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浅表部B超显示皮下血肿约“12*9*6cm”血肿较大
建议 切排,但避免空腔形成,缝合时避免死腔形成,术后弹性绷带包扎
21
发表于 2010-12-21 10:59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局部穿刺抽出积液,,抽了以后局部需加压包扎。
22
发表于 2010-12-24 00:33 | 只看该作者

皮下血肿怎样处理?

先穿刺抽,不行就切排然后加压包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