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最美是家乡】50号作品:过小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8 13: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ppp0154 于 2010-2-15 23:34 编辑

    家乡是我比较依恋的地方,过年了,说点过年的事儿吧!前天是祭灶,也就是小年。我们在科室里谈论那天买灶糖的事情,同事们都说:“你们那里在今天一定要吃灶糖吗?”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异口同声的说:“是的”。他们很诧异,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也没有真正的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一天吃灶糖的真正的原因,就是在小的时候听爷爷说的:“灶王爷初一夜里三更来,在每年的腊月二十三送走。”有的人是说在腊月二十三当天送走,是灶王爷上报这一家人的善恶行为的,也有的人说灶王爷是在掌管着这一家人的平安和造化。我也不太明白,具体是什么含义,就知道每年在这个时间家里会放鞭炮和吃灶糖,妈妈会在前一天嘱咐我们在腊月二十三这一天早点回家,说祭灶一定要祭在家里,我到现在已经成家了,我还是遵照妈妈说的话,给我老公和孩子听,我觉得寓意可能就是让我们每一人都平平安安的吧!所以我一直沿用着妈妈给我说的话,我也希望我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请大家也在腊月二十二那天对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说声:“明天早点回家过小年。”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pp0154+6很有意思的小年!请上传原创照片五张,我好加分啦!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