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ppp0154 于 2010-2-15 23:34 编辑
家乡是我比较依恋的地方,过年了,说点过年的事儿吧!前天是祭灶,也就是小年。我们在科室里谈论那天买灶糖的事情,同事们都说:“你们那里在今天一定要吃灶糖吗?”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异口同声的说:“是的”。他们很诧异,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也没有真正的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一天吃灶糖的真正的原因,就是在小的时候听爷爷说的:“灶王爷初一夜里三更来,在每年的腊月二十三送走。”有的人是说在腊月二十三当天送走,是灶王爷上报这一家人的善恶行为的,也有的人说灶王爷是在掌管着这一家人的平安和造化。我也不太明白,具体是什么含义,就知道每年在这个时间家里会放鞭炮和吃灶糖,妈妈会在前一天嘱咐我们在腊月二十三这一天早点回家,说祭灶一定要祭在家里,我到现在已经成家了,我还是遵照妈妈说的话,给我老公和孩子听,我觉得寓意可能就是让我们每一人都平平安安的吧!所以我一直沿用着妈妈给我说的话,我也希望我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请大家也在腊月二十二那天对自己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说声:“明天早点回家过小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