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piao-pe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用药经验]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1-4-6 16:0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现在的茯苓全是假的,煎上5分钟就烂了,和红薯一样还要切片吗,悲哀啊
32
发表于 2011-4-10 09:39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好经验,,值得学习
33
发表于 2011-4-17 18:43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受教了。。。
34
发表于 2011-5-30 10:00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中药的质量就决定了中医的效果
35
发表于 2011-9-16 21:47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爱医有爱,滴水成海

    尊敬的 piao-peng 爱友:
    我代表《爱爱医》杂志社正式通知您,您的文章《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已经入选《爱爱医》杂志(2011年第9期总第21期)。
    为了感谢您对爱爱医***的支持及对《爱爱医》杂志做出的贡献,请您到爱爱医杂志2011年9月刊作者稿酬福利金领取处https://bbs.iiyi.com/thread-2034563-1.html领取鲜花和贡献积分。在获得***双积分和鲜花奖励的同时,您将获得《爱爱医》纸质杂志半年合订本一本。请您及时与杂志社联系,留下您的真实地址、邮编、电话等联系方式,以便给您邮寄纸质杂志。
    再次感谢您对爱爱医杂志一如既往的支持,随时期待您的继续投稿。欢迎有识之士加盟《爱爱医》编委会。

                        《爱爱医》杂志编辑部  
                           2011年9月16日
36
发表于 2011-9-17 07:30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感学你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
37
发表于 2011-10-13 23:54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拜读了,谢谢楼主,药店很多都是茯苓块,成分不易出来
38
发表于 2011-10-16 21:34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拜读,谢谢楼主分享经验
39
发表于 2011-10-19 16:0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都打成粉煎,好是好,但是过滤的时候,不好过滤,也仍很多药的。
40
发表于 2011-10-31 18:36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很好,收藏了!
41
发表于 2011-11-4 17:5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茯苓确实是那样,在药房煎药时,到出药渣子,掰开茯苓,里面是干的,后来凡茯苓的,都掰开煎煮,就是那些杏仁类的,我都要敲吧敲吧。干姜用刀剁,哈哈。
42
发表于 2011-11-4 17:5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元胡很硬的,每次都用锤子砸。
43
发表于 2011-11-7 16:26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细节大多数人不注意
44
发表于 2011-11-7 22:11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很好的经验,学习了。
i****o 该用户已被删除
45
发表于 2012-2-25 19: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6
发表于 2012-2-26 11:3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回复 1# piao-peng


     好经验,学习了。感谢楼主!
47
发表于 2012-2-27 15:2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正确的煎煮方法可使药效发挥的更好。
48
发表于 2012-2-27 15:5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很不錯的資料!
謝謝樓主。
關於干薑,
用上15—20克的話,
煮出來的藥已很辣,
我一般煎劑不會用超過15克。
49
发表于 2012-2-27 20:42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传统上 煎药有这些要求的 一进入市场就快节奏了
煎药也要遵古延旧好
50
发表于 2012-4-16 13:04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谢谢楼主.很好.很实用的经验.
51
发表于 2012-4-16 13:5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像海螵蛸我也
打碎
52
发表于 2012-4-18 10:07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我用茯苓全部是片子  石膏打细粉   至于干姜我是提前在方便袋里加少量温水浸润代变软后用剪刀剪成条状入药
53
发表于 2012-5-25 12:0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谢谢楼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54
发表于 2012-11-16 08:13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建议部分药还是打粉的好,第一充分发挥药效。第二服用方便。第三节约药材资源。
55
发表于 2012-11-16 08:54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很实用的帖子
56
发表于 2012-11-30 16:59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回复 1# piao-peng


    谢谢
57
发表于 2012-12-2 11:56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肉桂后下或者打粉冲服'挥发油还在'取其温阳作用'久煎'可以引热下行--------------------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58
发表于 2012-12-3 17:09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有个问题附子是否姜制,关键还得看行方的目的,有的时候就不可以,附子在方子中起啥作用,得分
59
发表于 2012-12-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常吃附子,必久煎!
60
发表于 2013-1-3 16:49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煎煮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好经验,,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