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3652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寒江飘雪 于 2010-2-1 20:24 编辑
近些年随着艾滋病人增多,卡氏肺孢子虫肺炎病人也多起来了,治疗过程中遇到了几个问题,拿来请教下各位高手!!
1.书上说要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减少炎症渗出,但是激素的一个不良反应就是免疫抑制,·艾滋病病人往往会合并机会感染,使用激素是否会增加机会感染的机会,在实际工作中,若是卡氏肺孢子虫肺炎同时合并口腔真菌感染,激素到底该不该用,用的话,用多久???
2、书上还说了可以使用克林霉素抗感染,但是克林霉素主要针对革兰氏阳性菌引起的下列各种感染性疾病,但是AIDS病人若发展到了合并肺炎时,也合并了其他感染,请问此时是否需要使用使用更高起点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等?
敬请各位高手指点,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