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4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最美是家乡】宁静的山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30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小学,现在基本快要废弃了)



我的家乡,很宁静,很温柔。我的家乡是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县治下的某个矿区。

对家乡的印象就是宁静,那里远离都市的喧嚣。
(这是在我家附近做窝的小燕子)凌晨,会有活泼的小鸟在枝头欢快的鸣叫;晚上大家睡的都很早,户外基本上没有车子的声音,会有蛐蛐,青蛙一起合唱。在房前屋后的竹子也会在晚风的吹拂下,发出哗哗的声音。
记得小的时候,春天附近的村民伯伯会在学校附近的田里种上水稻。我们这些皮猴就会下水捉蝌蚪,青蛙。特别残忍的是会把蚂蝗用竹签刺住,用火烤它……夏天,附近的小溪清澈见底,就算在正午还是冰凉冰凉的,可以在里面痛痛快快的游泳。水里的鱼虾虽小,胜在鲜美。把米和着水加上活的小鱼小虾放在竹筒里,密封好在火里烤熟(貌似是烤)。在溪水附近还有一些纤细的,颜色艳丽的豆娘忽上忽下的飞舞,映衬着周围的景色,当真是美如仙境。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周围的稻田里满是金灿灿,沉甸甸的稻穗。农民伯伯们收完稻子后,我们就挎着小筐在农田里拣稻穗。至于拣了稻穗到底有没有用,就不是考虑的对象了。木薯的杆子会被当做是木头,在田里制成小屋的框架,满地的稻杆就被架了上去,这就是我们自己的小屋,秘密基地!冬天,除了寒冷外,就是热闹了。特别是快过节的时候,大家乐的屁颠屁颠的,手里拿着摔炮和拉炮四处捣乱。吃不玩的好吃的,玩不玩的好玩的,还有新衣服可以穿,再暴躁的大人也会缓和脾气,放纵着我们,过年嘛!守岁的困,初一拜年时的兴奋,矿里举办的***活动,总是只能抽到牙膏香皂的怨念,猜字谜时候的抓耳挠腮,十五闹元宵被舞龙大叔撞坏心爱宫灯时咬牙切齿的愤恨~~一切的一切还历历在目。

现在家乡种田的人少了,很多地荒着都没人种。小溪干涸了,过年在也没有那种数着手指算日子的迫切心情了。可是我的家乡还是我的根,总是有那么多值得怀念的东西静静的在那里等着被怀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31 20:17 | 只看该作者
照片无法显示,请重新上传,否则不能作为参赛作品。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31 20:50 | 只看该作者
要怎么传才可以有照片啦
4
发表于 2010-2-1 07:52 | 只看该作者
您可以到新手版学习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