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2-7 1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爷爷今年七十多岁,患有心脏病和一些心脏疾病,并伴有高血压,然而并不严重,但是对有些排斥,表现在:
1。在吃药时,一直看说明书,重点看副作用部分,并作记号
2。吃完药后坐在椅子上开始思考,结果会认为自己出现副作用中的现象
3。没事就看副作用部分,并认为医生开的药都拿他当实验品,擅自停服药物。
  并且,对医院也有恐惧,害怕**,在做X光检查和另外一些检查是脸色铁青。
  昨天再医院由于病情和心理恐惧,呼吸困难,在安装氧气面罩时手害怕得发抖。
另外,认为家人把他送到医院是为了甩掉这个包袱,昨天晚上,在医院坐立不安,起起坐坐20多次。
  我爷爷年轻时是警察,忠厚老实,乐于助人,,为人正直,后来在党区[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工作,白手创办过七八个企业,在企刚刚业发展时便走下厂长岗位,但毫无怨言,年老后较少与人交流。
  本人才疏学浅,希望各位前辈给予指导与帮助,帮我分析我爷爷这种情况,再次感激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04-2-7 21:21 | 只看该作者
说点我个人的看法,我对心理也不怎么懂,希望对你能有一点参考的价值。老人都很容易有孤独感,从而产生多疑,所以首先要多关心老人的心理需求,常和老人谈谈心,聊聊天,我觉得这很重要;其次呢,要引导他凡事往好处想,药物的疗效是主要的,副作用是次要的;还有一招,让大夫给他开些老药,他就不会说在拿他做实验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4-2-7 23: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4
发表于 2004-2-8 14:24 | 只看该作者
二楼的回答挺到位的,多沟通多交流.(为此爷爷有楼主这样一位好孙子或孙女而高兴)!
5
发表于 2004-2-8 18:38 | 只看该作者
ygwhfls真是好样的,对老人真好

是的,应该多和老人交流
有条件的话,给老人找些健康保健的书看看
重要的是关于怎么样服用药物、以及药物的作用与副作用的关系(这很重要)
另外,可能你们都很忙,
我觉得要让老人能信任你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