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主题活动] 【最美是家乡】21号作品:家乡,贫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 1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江家服务站 于 2010-1-21 18:45 编辑

离开家乡已经很多年了,说起家乡,除了思念还能有什么更能表达这份心情呢?

老家在内蒙古中部,乌兰察布盟,现在改成集宁市了,我还是更喜欢乌兰察布盟这个称呼,因为在那里长大,在那里发生很多事,都是在乌兰察布盟

贫穷的老家,没什么看有拿出出来亮的,连照片都没有,贫穷已经成了老家的另一个思想里的部分

除了种地,就没有其他资源了

一说内蒙古,很多人都想到的是:大草原,蓝天,白云,牛羊,马,河流

其实,这种景象在内蒙古只有少数的几处符合

其他地方照旧贫穷,靠天吃饭,缺水,下雨与不下,成了一年之内,吃饱和饿肚子的决定性因素!

最近几年,已经连续5年旱灾了,牛羊没草吃,草地退化,沙漠化,草根枯死,固沙率下降,起大风,就是沙尘暴!沙尘暴就是这么来的!

靠天不成,只有求地,为了水

小时候,在村里,随便在那里向地下挖个10米左右的井就能喝到水

老家院子里的井已经枯竭了十来年了

机器打的井,从50米,100米,150米,200米深一直到现在300多米深的井,这些井都打在田野里,种植庄稼变成种植蔬菜,一种就是50亩100亩的!

村里的一家人看准这个井的商机,在自己院子里打了口300米深的井,供全村人饮水,一年要交他几十元不等的水费!因为村里以前挖的井全部枯竭了!因为打这种深井成本要好几千,不是哪家人想打就打的!


唯一的,就是土地很多,只要你有钱,随便承包个几百亩,几千亩的土地,想种啥就种啥!

就是因为贫穷,老家人没这个钱,没这个能力,越来越穷,恶性循环!

马铃薯,是老家的特产,个大,结果率高,因为马铃薯喜之沙地里生长

于是,有很多南方人来到这里,南方人有钱,承包土地种马铃薯,开薯片厂!

北方人没见过这么有钱的人,他们把村里剩余的土地全包了去,打了很多深井,灌溉也是喷灌,节约成本!

一年,南方人就赚走了好几百万

北方人眼红啊!

于是,就显示了北方人的劣根习性,**发生了!

南方人雇用了好几个***,一次,一群北方人去偷马铃薯的时候,被发现,于是有一跑得慢的人被逮住,差点被打死,被打的肋骨骨折,小腿骨折!

真是一鸣惊人,医药费全陪,营养费全陪,南方人有钱!

就是要这个想**的效果,于是,大大**很少发生,真是杀鸡给猴看啊!



可怜啊!

贫穷,这就是贫穷导致的愚昧,贫穷,就是没文化!

连吃饭都成问题,谁还有闲情雅致讨论文化?

沉重的话题!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ppp0154+10非常沉重的话题!但要相信会好起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pp0154 + 1 让人牵挂的家乡!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2 17:24 | 只看该作者
美丽的地方,看着却让我心情沉重。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5 10:01 | 只看该作者
有时间一定要去参观一下!
4
发表于 2010-1-26 14:56 | 只看该作者
这是真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