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922798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4-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江家服务站 于 2010-1-21 18:45 编辑
离开家乡已经很多年了,说起家乡,除了思念还能有什么更能表达这份心情呢?
老家在内蒙古中部,乌兰察布盟,现在改成集宁市了,我还是更喜欢乌兰察布盟这个称呼,因为在那里长大,在那里发生很多事,都是在乌兰察布盟
贫穷的老家,没什么看有拿出出来亮的,连照片都没有,贫穷已经成了老家的另一个思想里的部分
除了种地,就没有其他资源了
一说内蒙古,很多人都想到的是:大草原,蓝天,白云,牛羊,马,河流
其实,这种景象在内蒙古只有少数的几处符合
其他地方照旧贫穷,靠天吃饭,缺水,下雨与不下,成了一年之内,吃饱和饿肚子的决定性因素!
最近几年,已经连续5年旱灾了,牛羊没草吃,草地退化,沙漠化,草根枯死,固沙率下降,起大风,就是沙尘暴!沙尘暴就是这么来的!
靠天不成,只有求地,为了水
小时候,在村里,随便在那里向地下挖个10米左右的井就能喝到水
老家院子里的井已经枯竭了十来年了
机器打的井,从50米,100米,150米,200米深一直到现在300多米深的井,这些井都打在田野里,种植庄稼变成种植蔬菜,一种就是50亩100亩的!
村里的一家人看准这个井的商机,在自己院子里打了口300米深的井,供全村人饮水,一年要交他几十元不等的水费!因为村里以前挖的井全部枯竭了!因为打这种深井成本要好几千,不是哪家人想打就打的!
唯一的,就是土地很多,只要你有钱,随便承包个几百亩,几千亩的土地,想种啥就种啥!
就是因为贫穷,老家人没这个钱,没这个能力,越来越穷,恶性循环!
马铃薯,是老家的特产,个大,结果率高,因为马铃薯喜之沙地里生长
于是,有很多南方人来到这里,南方人有钱,承包土地种马铃薯,开薯片厂!
北方人没见过这么有钱的人,他们把村里剩余的土地全包了去,打了很多深井,灌溉也是喷灌,节约成本!
一年,南方人就赚走了好几百万
北方人眼红啊!
于是,就显示了北方人的劣根习性,**发生了!
南方人雇用了好几个***,一次,一群北方人去偷马铃薯的时候,被发现,于是有一跑得慢的人被逮住,差点被打死,被打的肋骨骨折,小腿骨折!
真是一鸣惊人,医药费全陪,营养费全陪,南方人有钱!
就是要这个想**的效果,于是,大大**很少发生,真是杀鸡给猴看啊!
可怜啊!
贫穷,这就是贫穷导致的愚昧,贫穷,就是没文化!
连吃饭都成问题,谁还有闲情雅致讨论文化?
沉重的话题!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