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4639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2-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18岁 女性 体重35公斤 早婚16岁 17岁早产一男婴8月 现健康 生育后因工作患肺结核, ,家住山区,期间服药不规律,饮食不中意,后肠结核引发肠梗阻,手术治疗2月后 ,再次肠梗阻,再次行剖腹探察,术中可见大量 小肠水肿,黏连,大量干酪样坏死物质,术后肠外营养1月后 ,更换肠外营养锁骨下置管,(年轻护士经验不足)置管考虑穿破锁骨下动脉 或留置于动脉中, 当换10%KCL后5分钟患者忽然大汗 ,胸憋,心脏骤停,急做胸外按压,人工呼吸,通知心内,麻醉,后电除颤三次,气管擦管,持续心脏按压,一小时后,心脏恢复自主节律,1天后患者无任何心脏不适,期间家属倒是没闹(这个患者比较特殊,2年结核,治疗不规则 婆家山区 较穷早就盼儿媳死。。。。期间都是我们护士帮着打饭 看护,很少见婆家人 ,娘家自幼无母,只有一老爹,)后想象还真很可怕 ,但也见识了 输入高钾的威力,分析 由于患者年轻 生命力较强,心脏好 ,我们认为持续心脏按压 毕不可少。一小时没停 5个小伙轮流按的,当血钾过了竟然能恢复自主节律 不知道算不算奇迹了我是干外科 这种很少见,希望内科大家讨论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