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医院管理之我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5 1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目前乡镇卫生院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做为一个乡镇卫生院的管理工作者,如何适应新形式下卫生院的发展方向,如何管理好卫生院?打造一个优秀的团队,更好地为百姓服务,是摆在我们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面前的中心工作。
    一是要从内部管理入手,从职工当中了解到他们的思想动态,每一位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是以此为生活的依赖,我想没有人不珍惜自己的工作的,现在基本工资确保了,怎么才能创造出更好的社会效益?怎么才能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只有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患者当成是自己人生事业的基石,这样,就没有做不好的服务。在他们的劳动中,我们做为管理者要充分从物资上体现出他们的劳动价值。才能让他们在工作上有**,有希望。所以一个好的绩效考核方案和一个好的绩效考核程序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设置出一个符合本院的实情的方案,让考核公开、公正’、透明。
    二是要从外部入手抓好宣传工作,新农合制度要做到家喻户晓,强式宣传,让老百姓心无疑虑,确实得实惠。
    三是不断提高本院的医疗技术水平,搞好技术服务,形成一个有学习氛围的团队。
    四是转变传统观念,坐医要变成行医,上门搞好健康状况调查,存档建册,做好科教宣传,这样无形中就多了一块隐性的医疗市场。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5 19:2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7 09:12 | 只看该作者
基层单位就应该如此。
4
发表于 2010-1-7 09:26 | 只看该作者
国家扶持帮助基层医院的政策,其实就是帮助解决老百姓基本问题
5
发表于 2010-1-9 22:31 | 只看该作者
超级支持
6
发表于 2010-1-9 23:1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就不行啊啊
7
发表于 2010-1-11 22:4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看看。
8
发表于 2010-1-11 22:4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