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1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急!急!急性期的面神经**更快更好的治疗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9 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亲戚,男,27岁,左侧耳根部发作性微痛一天,左侧面部发紧感,流泪,嘴角微偏一天,现是第三天,额纹消失,面部无表情,口角偏斜,鼓腮和吹口哨时患侧漏气,饮水时患侧口角流水,无其他不适,患者三天前有受风寒史,骑电动车外出回家后,感觉脸部不舒服。因在外地出差,打我电话咨询,我建议其先服用些口服药(**×VB1+VB12,),同时赶紧回本地去医院就诊。
     各位朋友你们有什么更好更快的方法吗?大家是怎样治疗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9 11:00 | 只看该作者
避免受凉,早期用激素
治疗上用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环,营养神经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29 11:2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面神经麻痹,三素一促。我用甘露醇,胞二磷胆碱,维脑路通。菌必治地米,vc,b6等静滴,b1b12肌注,同时配合针灸阳白,颧髎,地仓,四白,合谷双,足三里双,面部取穴浅刺,治疗一周。患者痊愈
4
发表于 2009-12-29 11:2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卡马西平片口服,同时配合针灸治疗,早期的我看到别人使用针灸疗效还是满意的
5
发表于 2009-12-29 11:36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治疗都行 急性期绝对不能针灸 两周以后针灸效果百分之百
6
发表于 2009-12-29 11: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1、热疗
      2、热敷
      3、强的松10-15MG,TID,连用10-15天;地巴唑10MGTID;改善微循环,营养神经(如肌注B1、B12等)
      4、急性期不易针灸(可促面神经炎,水肿加重)
7
发表于 2009-12-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赞同6楼医友观点,再加甲钴铵效果更佳,本病恢复需要过程。
8
发表于 2009-12-30 13:15 | 只看该作者
早期用中药效果好.
9
发表于 2009-12-30 13:21 | 只看该作者
牵正散加减效果好
10
发表于 2012-10-12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济北小虫


    你好,我一个朋友也是这个病,前期贴了1个月膏药不管事,然后又做了一个月的针灸,现在已经不歪了,稍微有点抬头纹,嘴角也开始动了,眼睛能闭死,就是现在眼皮还是使不上劲,嘴还是有点歪,特别是天冷的时候,现在停止针灸了,大夫给开了VB1 钾钴鞍 如意珍宝丸 全天麻,你看看还有没有需要补充的药物,能效果明显一点,快一点!谢谢
头像被屏蔽
11
发表于 2012-11-7 12: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