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言我语] 宝宝2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3 1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个星期了,没两天一次大便,是不是和屋子里热有关系,每天的水果不少吃,我查了一下,说3天不接算便秘,2天没事,可是还是一天一次好啊。不知道其他宝宝怎么样,我家宝宝10个月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3 19: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ppp0154 于 2009-12-23 21:53 编辑

个人认为,大便次数并不能说明正常与否,有些宝宝几天才拉一次,有些宝宝一天拉几次,与其年龄、饮食有很大关系。
喝母乳的宝宝,在新生儿期每天可以有几次,甚至每次换尿布都会发现有一点点大便的,随着月龄的增长,其排便次数会逐渐减少。但母乳不足也可使婴儿大便减少而被误认为便秘。
而相对来说,以喝配方奶为主的宝宝,大便次数较少,每日1次或2~3日1次。
只要宝宝拉的大便不过烂、过硬、带泡沫、粘液或颜色异常,其进食、睡眠及精神状态好,不必太担心。
若大便干燥、量少又难排出,虽一日排便2~3次,但其总量比平时1次的量还少,则应视为便秘。
水果和蔬菜各有各的营养,不可互相代替,建议注意食物制作方法及餐次,合理饮食。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23 21: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