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5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容易滑动的静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9 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时病人的静脉摸起来很粗,但打的时候,就是扎不到,怎么才能扎中呢??冬天的时候,很冷,病人的静脉都沉下去啦。有什么办法可以容易扎中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0 20:03 | 只看该作者
必须绷紧皮肤,从血管的前方进针。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7 16:36 | 只看该作者
对粗大且浮起的血管要先用手指轻轻按压,试验是否会滑动。确定会滑动的血管一定要绷紧皮肤(可以让病人协助在血管上方即手腕部,用拇指横向向上崩住皮肤。)进针角度要加大,在进入血管后平行进针(是与血管平行),切不可由大角度固定进针

这是我个人总结的一点小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4
发表于 2010-1-30 10:35 | 只看该作者
绷紧皮肤,固定血管
5
发表于 2010-2-3 19:30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可以在会滑动的血管上方叫病人家属帮忙绷紧,操作者自己也绷紧皮肤,就不会滑了
6
发表于 2010-2-9 19:5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斜这进针,冬天的时候让病人用热水洗手,或搓搓手等,等很多方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