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2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药基础] 祸国殃民,荼毒生灵 ,中药的沉思---论陕西中药的质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2 17: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柴胡
     人工种植   没有野生药材的气味 何以起效
     野生柴胡  在万寿路中药市场.有人专门卖一种叫 柴胡 诱子的玩意3--5元/KG  其特征:气味呛人.断面不是同心年轮状. 是一个大圆圈里面包围许多.多中心的小圆圈。这类货在.真品野生 柴胡中掺杂到40%--60%.主要消瘦到渭南等周边县市。

  2红参
      严格讲只能称之为红糖参.在产地加工时泡在白糖汁中.以期加重,已丧失药用价值 .保健不如买白糖.

  3生晒参
       去皮的参硫磺熏的太白了
        最好用未去皮的参,稍带黄色

  4西洋参
       用生晒参伪造,可做参用,不是假货

  5全蝎
       几乎是盐的世界,1斤盐0.7元  全蝎350---650元/KG
  
    7仙茅
     用赤芍替代,时至今日有的药店还买

    8 穿山甲
       炮炙时掺入大量的白矾等盐.生片600元/KG   制好300--350元/KG  万寿路    药 市场有大量的货
    9半夏
      正品为旱半夏  但是几乎所有药店买的都是无用的水半夏而且里边加有大量白矾
   10酸枣仁
   分国产(正品)陕西为主产区     进口(伪品),酸枣仁去年涨价到90---100/KG时大量进口伪品酸枣仁混入国产正品酸枣仁意图暴利。
   11川贝
   用伊犁贝母 小浙贝大量掺入鱼目混珠西安药市 ,药店根本没有纯正的川贝掺入量为10%-95%。
   1 2兰州佛慈厂的山茱萸
    由万寿路中药市场专人大量收购下脚料土杂石末非药用成份,一年下来兰州佛慈厂给此人奖励一辆车。
    13附子理中丸
    由于药材质量差,导致配比失调。病人吃了一后疗效几无,
  14干姜
   药店所买几乎都是  伪品柴姜。而且将鲜生姜晒干就是干姜,无知。
   15麻黄
    原生植物长20--30CM,捻之渗出油质较多,疗效高 ,用量小     原生植物长70---80CM的疗效差用量要大(西安药店多为此)

  16龟板
       旱龟板 (正品)  240--300元/KG
       水龟板(伪品)     30--50元/KG西安药店多为此品
  
      17金银花
       山东金银花  河南金银花  硫磺熏制后颜色漂亮,不知名的化学品炮制后  质重  煮之有鱼腥味,服用后  呕吐  下泻..............
   
      18 地龙  壁虎等动物药
      西安药店发霉的太多,我从来不用干地龙。
      19.明矾煮过丧失药用价值的中药
  丝瓜络  .  猪苓  . 通草  .甘草.  半夏..........

      

        许多药物已发霉生虫,这是GSP认证过的(2006)今年复审过的放心药店  呜呼 痛哉

[ 本帖最后由 本草堂 于 2009-12-14 20:02 编辑 ]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12 22:22 | 只看该作者
无良药商实在可恨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12 22:49 | 只看该作者
只能说体制不健全。。。。。。从上至下都是利益当先,,你做药也是一样,,,,,,,,,
4
发表于 2009-12-13 15:1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好的药,怎能有好的疗效?其实,中药制假是很多主管部门都知道的事,但却一直没人认真去管,或许直到有一天死了一堆人,才会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又或者,在此之后中医被取缔.悲!!!
5
发表于 2009-12-13 18:53 | 只看该作者
药监局到哪去了,平时要钱就一大帮子人来,只知到罚款,要做的不做,出事全是中医师的责任,中医迟早被这帮官僚吃垮,苦就苦了我们这帮老实巴焦的医生,根本没法子保护自己,又谈和发展,原罪
6
发表于 2009-12-18 08:32 | 只看该作者
这就是中医没落的原因之一。
7
发表于 2015-7-31 14:40 | 只看该作者
忽悠大国,造假第国
8
发表于 2015-8-19 22:07 | 只看该作者
是的,中医几千年文明,就要因为中药的质量慢慢衰败了。。中医辨证对了,方剂对了,到得头来吃起药,感觉跟没吃一样了。。
9
发表于 2015-8-25 07:22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恢复传统的中医体系,中医自己买药自己加工炮制,这样才知道药应该用多大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