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医正骨版] 术前和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20: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右胫骨骨折,请教一下内固定上在内侧好还是外侧好一点,为啥?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10 21:20 | 只看该作者
原则是 放外侧   
  这样 皮肤不坏死  算你幸运!!!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12 12:11 | 只看该作者
术前阅片;1.右胫骨中远端粉碎性骨折;2.右外踝骨折,踝关节间隙变窄;3胫腓联合分离。   
术前诊断;1.右胫骨骨折,2.右外踝骨折,3.右胫腓联合肌腱损伤?
术后阅片:骨折对位对线好,踝 关节间隙恢复,外踝无改变。
术者选外侧钢板可以
理由:1.常规选外侧钢板,但需因地制宜。本例手术术前阅片:1螺旋骨折,骨折面长,应力作用内上。2.胫腓联合间隙增宽。选用外侧钢板内固定不稳定性存在,而内侧钢板可克服应力作用,固定牢固;胫腓联合间隙增宽,有肌腱损伤可能,外侧固定还需另行处理,内侧固定可以用远端松钉一次固定。不知术前做CT没,如有联合肌腱损伤内侧更和理。
2.为避免创面愈合延迟,手术切口作外侧弧线切口,在深筋膜下分离,可保护血管,神经.
3.内踝骨折为何没处理?
本人拙见,错误或不足请指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daniu0619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励!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