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2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学资讯] 医生观点:基本药物惠民还能防滥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11 1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爱医www.iiyi.com 11日消息:岛城的新医改***后,10日,记者对战斗在一线的医生进行了采访。

   提高报销额度就好了

  “我最关心的还是医疗环境的问题。”谈到新医改,不少医生都有自己的想法,青医附院心脏外科主治医师刘旭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但是病人好多时候是花不起钱看病,现在病人看病虽然给报销,但是报销的额度太少了。

  刘旭介绍说,像心脏瓣膜手术,病人如果换一个瓣膜的话大约需要五万元左右的费用,而由于报销有限,患者大约得自费一大半以上,这样很多家庭就治不起了,要是提高报销额度就好了。

   惠民还能防滥用药

  “使用基本药物是个好事。”401医院血液科主任刘楠向记者介绍说,这个制度实施后就给常见病、多发病的用药进行了限定。医院一直是以药养医,规范用药后,老百姓从中受益买药可以便宜了,同时还可以防止滥用药的产生。

  刘楠在发表自己看法时介绍说,平时在临床上经常遇到耐药性的病人,同样的病情有些人用药后就是不见效果,而导致这个现象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过度的使用抗生素,新医改中要求医疗机构使用基本药物,可以防止耐药菌的产生。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11 10:10 | 只看该作者
你怎么看“基本药物”的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11 19:1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信心
4
发表于 2009-9-12 09:01 | 只看该作者
基本药物,就是基本上不再用的药物目录,大家可以对对自己医院里的用药情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