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0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胆] 这位病人腹痛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8 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有一位病人阵发性右上腹痛痛10天入院,呈阵发性右上腹胀痛,多于凌晨发作,每次持续2到3小时,口服元胡止痛片可以减轻,已经用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舒巴坦治疗10天,症状有所减轻,但每晚凌晨仍有发作,程度较前减轻,时间亦减短,肝胆彩超示慢性胆囊炎,肝胆CT示肝多发性囊肿,胆囊炎。请各位大侠帮忙看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呢?在线等回复!多谢了!

[ 本帖最后由 淮河风 于 2009-9-8 21:3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8 21:47 | 只看该作者
早晨发作时做超声看一看胆管有无变化,可能是肝胰壶腹处有堵塞。必要时得手术,做超声时密切关注有无胆管的扩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8 22:04 | 只看该作者
除了胆道系统疾病,应排除有没有消化性溃疡和胰腺疾病。异位阑尾炎也可出现这种症状。综合考虑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5: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